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107|回復: 1

作寶懺法會的用意.......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04-9-8 11:13:45 |閱讀模式
昨天接到我遠住在日本的媽媽來電,說是要幫我們做梁皇寶懺
作寶懺法會,是在求懺悔,感恩,消業吧!
我記得法鼓山做寶懺也都是隨喜!
真不懂我媽是怎麼想的,什麼一支牌位要花6萬台幣來做
還念我不好好學佛,學那什麼道的~~~
唉~~我只有惦惦讓她念,省的起衝突,又跟他吵架!
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老是以為那種花大錢做法會,才有效!
何不把那些錢給當下的孤兒老人,更有實質上的幫助!
~~~~~~~~~~~~~~~~~~~~~~~~~~~~~~~~~~~~~~~~~~~~~~~~~~~~~~~~~~~~~~~~~~~~~~~
梁皇寶懺乃教導發菩提心,修慈悲行之寶典。梁皇寶懺的由來,相傳是梁武帝之皇后郗氏,因瞋心死後受果報墮大蟒蛇,梁武帝心憐愛妃死後受苦,懇請高僧誌公禪師制定梁皇寶懺超薦,設壇禮懺結束後,忽見頭戴華冠,身穿錦服之人,對武帝感激地說:蒙佛法悲智力量救拔,我已脫蟒蛇身,即將往生忉利天。
禮拜梁皇寶懺功德殊勝可見一斑,利益宏深,能使六道凡夫頓脫業縛,令三乘聖賢速證菩提,恩沾九有,德被四生,可謂冥陽兩利,法雨均霑,至為殊勝!
「懺悔功德不思議,罪從心起將心懺」修行的人遇到障緣,不論是內心的或環境的障緣,最好的辦法是廣結善緣,並且多作懺悔。 禮拜懺悔是消業。內在的業力減輕,外在的福緣增加,才能遇到貴人。
煩惱是從我們自己內心產生的妄念,此「心」不是指心理學上的心,而是我們的意識心、八識心;而感覺才是針對外境而來的。 如果我們的內心沒有這些問題,那麼對外在的環境就有免疫作用。若缺乏這種免疫力,就很容易受到感染,任何細菌一沾身,煩惱病馬上就會現形。 以拜佛來慚愧、懺悔、感恩,就是預防針,可以讓我們心產生免疫作用,修行人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化解煩惱的。
法鼓山農禪寺啟建梁皇寶懺因緣殊勝,能使大家消災增福,歡迎十方佛弟子同來祈福共襄盛舉!

匿名  發表於 2004-9-8 12:51:16

作寶懺法會的用意.......

什麼一支牌位要花6萬台幣來做
那用什麼做?  為何而做?  用義是什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04:13 , Processed in 0.02525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