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904|回復: 1

[轉貼]邪教檢查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8-11 17:3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編譯:李怡志�資料來源:德國薩克森邦政府文化廳
你最近剛參加了一個新的團體、或是新的課程。
裡面的人對你都異常地好,你也發現你的價值觀在幾天之內,就突然變得不一樣如『這個組織真奇妙!』等等,許多邪教都有一個特質,讓你參與之後,立刻有幸福的感覺。
下列的檢查表中有十七個項目,如果你要參加的組織具有下面的特質,最好對於該組織有更清楚的了解(成立時間、「收費方式」、過去是否有過不良紀錄等)之後,再行加入。
1.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2.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3.這個組織的世界觀異常地簡單易懂,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4.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
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
「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5.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老師」、「╳師」,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
6.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智慧。社會上的科學、理性思考等,都會被當作負面的、惡魔的或是不夠啟發。
7.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8.這個世界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地球。
9.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其他人都是病態與敗類;除非他們願意參加我們,讓自己獲得救贖。
10.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
11.組織會要求成員透過服裝、飲食方法、自有的語言、嚴格的人際互動關係,將成員隔絕在社會之外。
12.組織會要求你與過去的生活斷絕關係,因為這會阻礙的的發展。
13.對性生活有嚴格規範,例如由「上面」替你選擇配偶、集體性行為或是完全禁慾。(譯注:佛教、天主教是「出家」後才禁慾,一般信眾並無強烈規定。)
14.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
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15.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
16.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
17.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發表於 2005-8-11 21:00:43 | 顯示全部樓層

[轉貼]邪教檢查表

[這篇文章最後由嚕在 2005/08/11 09:05pm 第 1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光音天2005/08/11 05:30pm 發表的內容:
......
16.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
......
這就像願打願挨    就如為何有人會被金光黨騙
也是有他的原因
同理可證
學道學佛學基督    不也很多是這樣嗎
我現在越來越覺得
哪裡自在哪裡去    個人因緣個人了    的感覺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8 17:12 , Processed in 0.0259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