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真頁不真頁

[公告]站內最新公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9-29 21:01:58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站內最新公告

此文章內容 由舊版轉回2001/09/21
[color=#DC143C]大家好.感謝各位同好在此駐留 留言
   當初留言版取名: 笑談  靈異  宗教  就是希望大家在心境煩忙之後能有一個心靈的休閒場所。
   能夠沒有拘束的談笑風生無所不談,當信件傳送也好.哈拉也好.只要能讓自已的心靈再次回歸寧靜就好。
   原則上談話內容只要不下流  謾罵  譏諷  互相攻擊  引起公憤 等.....我都當笑話看過。
   此地收集了許多感性與生活的文章,讓大家可以在此輕易的看到與自己情緒模式的他人經驗。
   各式的笑話,讓我們在生活壓力之餘,可以笑一笑解放壓力。
   為了讓新進網友在看回顧文章時不要太吃力.能夠一眼看清內容明瞭易懂。
   我會不定期做文章刪改動作.若不幸有人回應被刪或竄改主題.移位歸類等.......請多包含.
   主題式的分類,可以讓大家輕易看到每一個網友從新進到最近漸漸成長的過程。
   讓有疑問的人,可以更有信心的激勵自己,告訴自己 別人可走出困頓我也是可以的 相知相勵。
   所保留下來的文章,不代表本版的認同度,只是提供各位網友他人的思路邏輯。
  至於正確與否?留待各位智慧的思考。 
   
   也麻煩大家哈啦可以亂留.但較正經的回應請儘量留在同一主題。
   留言是給大家看的請盡力保持「段落分明」,讓大家能輕鬆閱覽減少「視力與大腦」的負擔。
   這是一個付費留言版,有他的文章數量限制。
   為了快速整理.留言時間超過3天以上我會有較大輻度的刪除動作.再次抱歉
   請有意要留下文章的朋友盡速複製,才不會被刪改。
   
                                                                    版主  靜.謹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9-29 21:0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站內最新公告

溝通原則15條 大家互相勉勵 試著實踐看看吧  2003/11/10
[color=#DC143C]
一、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的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
     ;  但絕對不是批評、責備、抱怨、攻擊。
二、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不攻擊、不說教
  批評、責備、抱怨、攻擊這些都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
三、互相尊重
  只有給予對方尊重才有溝通,若對方不尊重你時,
       你也要適當的請求對方的尊重,否則很難溝通。
四、絕不口出惡言
  惡言傷人,就是所謂的「禍從口出」。
五、不說不該說的話
  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往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來彌補,正是所謂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甚至於還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終生遺憾哩!所以溝通不能夠信口雌黃、
      口無遮攔;但是完全不說話,有時? 嶀]會變得更惡劣。
六、情緒中不要溝通,尤其是不能夠做決定
  情緒中的溝通常常無好話,既理不清,也講不明;尤其在情緒中,很容易衝動而失去理性;
      如:吵的不可開交的夫妻、反目成仇的父母子女、對峙已久的上司下屬,
      尤其是不能夠在情緒中做出情緒性、衝動性的「決定」,這很容易讓事情不可挽回,令人後悔!
七、理性的溝通,不理性不要溝通
  不理性只有爭執的份,不會有結果,更不可能有好結果,所以,這種溝通無濟於事。
八、覺知
  不只是溝通才需要覺知,一切都需要…如果自己說錯了話、做錯了事,如不想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時,最好的辦法是什麼?《我錯了》,這就是一種覺知。
九、承認我錯了
  承認我錯了是溝通的消毒劑,可解凍、改善與轉化溝通的問題;就一句:我錯了!
      勾銷了多少人的新仇舊恨,化解掉多少年打不開的死結,讓人豁然開朗,放下武器,重新面對自己,
      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甚至於我是誰?在這浩瀚的宇宙洪流裡,人最在意的就是「我」,
      如果有人不尊重我、打壓我、欺負我或侮辱我時,即使是親如父子,都可能反目成仇,偏淚一點的,
      離家出走還算什麼,死給你看的例子都屢見不鮮哩!
十、說對不起!
  說對不起,不代表我真的做了什麼天大的錯誤或傷天害理的事,而是一種軟化劑,
      使事情終有「轉圜」的餘地,甚至於還可以創造「天堂」;
      其實有時候你也真的是大錯特錯,死不認錯就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
十一、讓奇蹟發生
  如今自己願意互相認錯,就是在替自己與家人創造了天堂與奇蹟;化不可能為可能。
十二、愛
  一切都是愛,「愛是最偉大的治療師」。
十三、等待轉機
  如果沒有轉機,就要等待;急只會治絲益棼;當然,不要空等待,
      成果就會從天下掉下來,還是要你自己去努力,
      但是努力並不一定會有結果,或捨本逐末;但若不努力時,你將什麼都沒有。
十四、耐心
  等待唯一不可少的是耐心,有志者事竟成。
十五、智慧
  智慧使人不執著,而且福至心靈。

心靈妙方:
      找一個良辰吉時開始,不論發生什麼事,
  &n bsp;    你都要「講出來」、「表示意見」、「跟他溝通」,
       如此一個星期,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純真 不一定懵懂 不一定裝傻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透澈程度

當我們多了一點年紀 少了一些脾氣漸漸明瞭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
有些事要用一輩子去懂
也許 世界太大了 人太多了 心太亂了來不及看 來不及想 來不及懂 

在著重五顏六色的人際包裝時代
情感的外放 感覺的內歛
我們需要多一點的純真 多一點的透明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5-28 07:58:00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站內最新公告

親愛 的 靜竹林 網友您好
近期於2007/06/02會員資料庫將進行維護
久未登錄的網友請盡快登錄
以免系統重整間 將您的ID帳號刪除
靜竹林 心靈網 祝您逛網愉快...


-=-=-=-=- 以下內容由 jin3102007年06月02日 09:24am 時新增 -=-=-=-=-
此次刪除會員範圍
三個月內沒瀏覽
三個月內沒發言
發文總數少於十次
上站次數少於十次
共計245名會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10-11 00:2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站內最新公告

[這篇文章最後由靜竹林在 2009/03/28 02:20pm 第 1 次編輯]

我不知道是了卻凡間事,還是了斷凡間事,不管是哪一樣,就讓自己心情平靜吧。
新會員要求要留駐版面幾十分鐘才能留言的機制,是為了杜絕程式註冊廣告,甚至本版有長達一年是不開放註冊的。
甚至這段期間還有很多老會員因為程式錯誤而出現被刪除會籍的情況,幾個月之後我才發現這個情況,才又開放註冊功能。就是為了讓這些老會員能夠再註冊回復資格。
才開放一個多月就又出現300多位的程式註冊的廣告會員。
對於這個版面我一直是抱持著有緣自然能相逢,有心的人不會在乎多停留幾十分鐘才能留言,這個作法也讓我過濾許多蜻蜓點水的過客,讓工作繁忙的我減少整理版面的時間。
我的作法跟很多希望擴大廣告的版,作法很不相同。我們不在乎人氣,只在乎人情溫馨與恬靜。
如果我要人氣與名聲的話,那我會決定把網站遷回到台灣並且積極再各討論版曝光。
只是幾年前如果我到各版面曝光,就會給人家踢館的感覺,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紛爭。我不喜歡那種紛雜的思緒也沒有時間,甚至一年多的關閉註冊功能的決定,如果不是老會員因為程式問題失去會籍,我還不會積極開放新會員註冊功能。
對我說名氣與人氣所帶來的利益會遠超過紛擾,而且在那時候我覺得現在版面上常觀看與留言的人還未到能夠沈靜看待別人的挑釁與紛擾的境地,所以我選擇讓網站沈靜與蛻變。雖然還未到我希望的程度,也趁這個機會測試看看自己比以前有多少改變。
總結來說我希望能留在這裡的人是沈穩而非紛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4-19 09:5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公告]站內最新公告

2001/04/19 lbh114 網友濫發廣告 給予禁言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8 23:44 , Processed in 0.07010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