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067|回復: 19

靈學與通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4-6-29 16:58: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章轉載自玉蘭居:
原創:大水晶
「CHANNELLING」,這個字原是管道之意,加上ING後,用來表示溝通、交流之意。在神祕學中,特別帶有人界與靈界相互溝通之意,所以也可翻為通靈、靈通、靈傳等等。
「ENTITY」,表示一種存在體,祂或牠並沒有物質的形體,可能只是一團有意識的能量而已,有人就叫「靈魂」或簡稱「靈」(SPIRIT),意義相近,只是ENTITY此字含義更廣、更中性。
      我們也來了解一下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這並非單一、獨有的世界,這其實是「多度時間、與空間的組合世界」。「A world combined with multiple dimensions.」這有點像我們身處在台北圓山橋的多層高架道路網中,看似在同一空間,卻有不同的路線與行進方式,當然視野也不一樣。做為人的我們可能是在中間層,而「神、佛、菩薩、高靈、上帝」可能就在上面層,而「鬼、靈、精、怪、妖、魔」可能就在下面層。

     好!咱們再來探討一下人們的心理。人,一向對無知的領域充滿無限的好奇心。尤其,當我能夠了解到一些事實,可是其他的眾人卻都不知道,過了些時候,果真發生了,哇,那大家不奉我若神明才怪!有這種能力,除了可以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之外,好好用的話,還可用來換取財富、權勢、女人咧!所以囉,研究科學,開發高科技,以至於學習星象、占卜、紫微、八字、手面相、風水地理,難免啦,或多或少有點這種心理,只是這種正經學來的學問,還是得花時間、精神來學呀,就比較辛苦,比較累,看看還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一通百通的,學一項,就什麼都會了。於是,就想到「通靈」。通靈,這原本也是運用其他的靈魂在不同的時空,對我們的時空有不同的視野,可以看到過去、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並提供我們本人作參考。
所以,憑良心講,實話實說,通靈本身並不是壞事。就像「CHANNELLING」這個字一樣,溝通、交流而已,頗中性的。有問題,通常多是出在通靈後的一些事情上面。
我們還要再做一個譬喻,人體好像是機器、是硬體,而靈魂就像是電源、是軟體。每個人原來是配置妥當的「生化電腦」,軟硬體皆適中,且系統緊密結合,運作良好。靈魂這種軟件呢,好像是某些作業系統、工作平台噢,一進入後就會自動偵測、接管、並控制各個主要硬體及週邊設備。
    好,當一個人準備好要通靈,意思就是把身體這部機器打開,大門開開,自己的靈魂軟件靠邊站,等著另一個靈魂來接管您,並帶來給您所需要的訊息。

    O.K.,如果您所接到的是高級的靈魂的話,像是神、佛、菩薩、高靈、上帝等等,這也是一件非常高級的作業系統,祂不僅帶來您所要的知識、訊息,祂強大、高級、又潔淨的能量,又能淨化、治療您的箇疾、宿病。而且這種能量又能滋潤、補充、提昇您,把您稍差的作業系統、靈魂軟件也提昇一下,昇級(UPGRADE)啦!所以,通靈能通到高靈的話,對您的確是好的,而且是很滋補的,總想再多來幾次。但對祂高靈而言呢,祂必須降低頻率去適應您,又得冒著喪失能量的辛苦,老實講,將心比心,不是很情願來的啦!
     如果,您所通到的是低級的靈魂的話,像是鬼、靈、精、怪、妖、魔、嬰靈(囝仔靈)、動物靈等等,這是比人還差的作業系統、靈魂軟件噢。但因為是來自不同時空、不同視野,可以對人的世界做一種不同角度的客觀觀察,所以牠們的一些見解、看法,對人的世界而言也是非常準確的。但是,牠們的能量低、弱、雜,且作業系統原始、簡陋,進入人體後,會產生系統不相容的現象。通到低靈的人呢,就容易青筋暴露、目露凶光、臉色慘白、口吐白沫、手腳抽搐、口齒不清、語無倫次。因為牠們本身就屬低弱的能量體,當有人大門開開召喚牠們進入到一個較高的能量體裡面,豈有入寶山而空手回、不大肆搜括一番才走呢?所以通完低靈的人,事後就會像大病一場一樣,感覺精疲力盡,虛的不得了,有些要躺個三、五天,一個禮拜、十天的才能恢復。吃到好處的低靈,以後每有召喚必到,甚至會不請自到。

而這些低靈願意走掉的,還算是好的呢!有些就乾脆不走了,住下來了。嘿嘿,是您請我來的,又不是我自己要來的;來了又這麼舒適好玩,就不走了。中國話「請神容易送神難」,正是此之謂。再來,有低靈附身的人,就註定要走入悲慘的人生了。此點我們稍後再論。
 樓主| 發表於 2004-6-29 16:59:44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聰明人看到我上面所介紹的,心知肚明地一定要通高靈的好,而不要通低靈,這是任誰都清楚。但問題也就在此,通靈的人只是負責把管道打開,進來的是高靈、低靈,誰知道呀?誰能分辨呀?有什麼客觀的標準可以加以篩選、抉擇嗎?完全沒有,統統沒有。打開管道的通靈人,就是把自己奉獻給廣大無垠的靈界,「啥咪碗糕」會跑進來,也是統統「莫宰羊」。把自己的身體暴露給無數的靈魂,不也等於把自己暴露給無限的危險嗎?不知道的就不知道了,知道後了,還敢這麼玩嗎?
    許多低靈雖無高智慧,但小聰明、小伎倆、小把戲總是會的。牠們能夠偵測人心,知道您心中最崇拜誰、最仰慕誰、最佩服誰。當您在通靈時,牠就會「虛擬實境」,幻化成您最崇拜的那一個「相」,就得到您的萬仟歡迎,就開門揖盜了。所以,您觀察每一個通靈人,他們總是說他們的「靈」有一個非常顯赫的背景、非常不平凡的來歷、非常不簡單的本事、非常重要奇特的任務,而事實呢,只是那個「靈」(能量團)在應著他的心念所生的變幻顯相而已,所滿足的也只是他的「自我」(EGO)而已。所以禪宗祖師敢教弟子們「魔來魔斬,佛來佛斬」,絕對沒錯,不管是魔是佛,全都是您腦中的「靈」、的「自我」的一種幻化而已,全是假的。真正的佛、真正的神,不會以一個擬人化的形象來見您的,更不會跟您玩虛擬實境的遊戲的;只有您進入存在,進入神的殿堂、佛的宮殿,您自可體會出祂的呼吸、祂的振動、與祂的存在。
「請神容易送神難」,注意喲,這也不是一個真正的神噢,有可能只是低靈幻化出來的假神而已。
    還有,不管是通靈或是靈通,這種心靈現象、心靈作用、或靈體能量的作用,全部都是在腦海中發生著、進行著。說的更細一點,就是在人的前額內面、玄關處發生的,西洋人稱此為「心靈螢幕」(SPIRITUAL SCREEN),中國人稱「腦海」,就是我們可以看到內在影像的地方。
所以通靈又有一項危險,當您看到、聽到、感應到、接收到某種訊息的時候,「這是客觀地接受自外靈?」或是「主觀地自己所創造出來的?」這在心靈螢幕、在腦海中的現象都是一樣的。客觀的、正確的訊息,就像是“神通”;而主觀的、自創的、不正確的訊息,就像是“神經”。神通與神經看似只有一線之隔,事實上,他們的本質是同義的。
所以,一個沒有很堅強理性做基礎的通靈人,也很容易被人當成神經病。精神病院裡的「大師」也是何其多!
是的,藉著通靈,一個人可以好像有神通,但這不是真的神通,不是「自性通」,是「依他通」,是依靠著外靈的力量而顯化給您看、給您聽、給您曉得。外靈在,外靈願意讓您知道這些訊息,您就會知道;當外靈不在,或鬧彆扭不願讓您知道,或根本就跑掉了,您就什麼也不知道。所以,依他通並不若自性通究竟可靠;而連自性通都不可執著了,還在意依他通嗎?
    當外靈要給您「神通」,難道牠就真的平白無故送給您不須要任何代價嗎?用肚臍眼、「卡頭夫」想想,不可能的嘛!天底下哪有這般好事?那何必再去選立委、當董事長的,大家都志願來當通靈人就好了,又何必辛苦修行?通靈還比較快呢!這些外靈要的才大呢!而且要的無形無相、要的神不知、鬼不覺。牠要的就是「進入您的身體」,爾後並「控制您身體」,藉著此身體吸收能量完後,就拋棄您的身體及靈魂。這是通靈人所未察覺的「魔鬼三部曲」。
    咱們這付肉體雖然不是十分理想,脆弱、易受傷害、怕冷、怕熱、會餓、會渴、會拉、會撒、還有性慾,真是麻煩一堆!但儘管問題很多,卻有一個天大的好處,常常被世人所遺忘、忽略,就是,這付「人身」有套極佳的能源系統,人的「真我」(真如、靈識、靈魂)就是可以透過人身來吸取宇宙能量,藉此來增補、滋養真我,達到真正解脫的大無礙境界,也就是成仙、成佛,成為宇宙中一股鉅大善良的能量。這個人身哪,藉用電腦的術語來形容,還真的很像「介面卡」(INTERFACE)的作用,可以連結溝通二個不同系統之間的功用。而像鬼、靈、精、怪、妖、魔等這些低振動頻率的能量團,牠們就是要藉著人身來吸收宇宙能量,用以壯大牠們自己。所以,當有人的身體大門開開歡迎牠們進來時,豈有不趨之若鶩、大舉而入才怪?所以囉,從很多的案例也發現到,附身的外靈不只只是一個、二個、三個、五個而已,百個、仟個、萬個都是有可能的。「靈」是不佔空間的,再多的數量要同時聚在一個針頭上也是可能的。

    好了!進入您身體之後,當然不能讓您知道牠在吸您的氣、吸收您的能量。牠答應給您神通,以換取進入您體內;進入體內後,牠就讓您玩弄神通,以忽略牠正在幹的勾當。所以,外靈所選擇要寄居的對象,當然不能是一個聰明人,不能很理性,不能讀很多書,最好是目不識丁、未見世面,而且要讓他以為他是在代天行道、做好事、勸化眾生、濟世救人最好。那麼,這就是像是牛鼻環、緊箍咒,緊緊扣住,永難翻身。書讀太多、太理性的人就不好控制,他的智慧就比外靈高了,外靈怎麼控制他呢?所以,也很少可以看到大學畢業的乩童、或有博士學位的通靈人。記得噢,這是筆者發明的喔!「讀書也可以辟邪哩!」請不要忘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4-6-29 17: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外靈與本靈的不同乃在於“外靈會藉著人身將氣、能量吸到飽後,就要「落跑」了。因為它的目地已達到,牠不可能再理會您的,「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牠要往更上一層的路去走了。留下來的,就是一具油盡燈枯、能量耗盡的軀殼,還有您可憐的靈魂蜷曲在某一個小角落裡,要死不活的。搞通靈,尤其是通到低靈、惡靈的,下場通常很慘!
    西洋也有個故事,浮士德與魔鬼撒旦交易的故事。撤旦答應給他全世界所有的金錢、所有的財富、所有的權勢、所有的女人,讓其盡情享受、恣意放縱,但是唯一條件,死後靈魂就歸撒旦所有。靈魂是不滅的,是永遠存在的,以短短五十、一百年的瘋狂享受,換得「永世不得超生」,這種代價很大喲!

    其實,即使個人不主動去通靈,去接納外靈,外靈還是隨時環伺看著來來往往、各式各樣的人體,遇到有那些氣場薄、弱、低、虛,保護不夠的,就是這種人最好欺負啦,咚一聲)))就要鑽進去。所以,即令在21世紀新時代的世界裡,不管海內、海外,到處都有「附身」、「卡陰」、「撞邪」的事件發生。遇到這種事的人更倒楣,因為外靈是強行闖入的,牠比你強勢,所以沒有條件交換,牠也不給您神通,有的只是您才看的到的影像,才聽的到的聲音,別人都看不到、聽不到,別人就稱那是「幻視」、「幻聽」。給您的訊息,有時準,有時不準,明著耍您嘛!搞的您神經兮兮的,就是要別人把您當成「起肖」、「發瘋」、「神經病」,等您精神崩潰了,牠就完全控制您囉!
    有些正常人,本來氣場也夠強,外靈、低靈是進不來的,這原本是個很好的保護措施。但是,為了要通靈、接靈,就有一些很奇怪的召請儀式,要您叫呀、跳呀、摔呀、甩呀、滾呀、撞呀、打嗝呀、吐氣呀,把您原有強壯健康的氣場搞到又虛、又薄、又弱,然後靈才進的來。這種搞法是叫正常嗎?這種接觸能稱是感應嗎?網友們可自行思量思量。
    修行人的練氣、養氣,其實是從天地間「盜氣」;氣就是能量;低靈則是從人身體中「盜氣」,竊取能量。
    外靈進入人身,影響程度不一。弱的靈遇到氣強的人,影響較小;強的靈遇到氣虛的人,影響就大。以下有一些現象的辨證可供大家參考參考。
1. 卡陰、低靈附身的人,臉孔、皮膚會有帶黑、帶灰的氣色,黑裡透灰,相學中稱的「死氣」。一般在殯儀館中未上粧的屍體,多有這種氣色。平常人若出現此種氣色,就要特別小心了
2.眼球容易上吊、翻白眼出來給人看到,且眼神渙散,焦距無法集中。
3. 因為一個肉體內有幾個不同的靈存在,而且彼此會互相爭奪主控權,所以思緒雜亂,如唱盤跳針,六神無主,常會胡言亂語、或喃喃自語。
4. 正因為有不同的靈在裡面爭執,受害者也會有不同的人格展現,或男、或女、或老、或少,或軍人、或戲子、或達官貴人、或販夫走卒,有時也會回復正常的模樣。心理學稱「精神分裂」、「多重人格」,就是此種現象。
5. 怕光,這類的人多會避光,居住處所多會有厚重的窗簾、木板、層板在遮光、擋光,以致顯得黑暗,通風不暢,空氣中也易有霉味、腐臭味。
6. 因為懼光,所以白天多不願多活動,到了晚間精神反而好、活動力強,容易被家人、鄰居、朋友誤認為好吃懶做、好逸惡勞。
7. 貪好葷腥膻等食物,嚴重時會生食雞、鴨、魚、肉、或殘害貓狗等小動物,並吸食其血液。對路邊的糞便屎尿也會很有興趣去嚐試,行為非常怪異、詭異。

    當然,所有以上的都只是「充份條件」,而不是「必要條件」。也就是說,一個人若有了一項、二項的症狀,不可就此斷定就是卡到陰、撞到邪;但是一個人若有了五、六項症狀,或全部症狀都有,那很可能是「中獎」了!這時就得趕緊去找些法力高強的大法師來幫您解決了。這種事不能拖,越拖越嚴重,十年、二十年的時光一下子就過去,一個人一生的最菁華部份就如此浪費掉了,非常可惜!更可惜的是,當事人自己往往不知情,不知道怎麼撞進這件事情中,不知道怎麼會身體不舒服,不知道為什麼運氣變差,不知道為什麼諸事不順,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閻王殿前,就是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糊塗鬼,怎麼死的都不曉得,就飄到陰曹地府來了,您看冤不冤枉?所以,隨時注意到自己身旁週遭的親朋好友、同事、鄰居,看誰的狀況不對,及早提醒,及早治療,也算是功德一件!
不過處理這種事還是要小心,要有技巧。不要在眾人面前,毫無遮攔的,大喇喇地大聲道:「喂,我看您臉色慘白,印堂又發黑,活像死人臉,八成是給鬼附身了!」哇,那本來的好意也變惡意,人家不抓著您海K一頓才怪!觸人霉頭嘛!誰能看出別人百分之百有卡到陰呢?最好,看到某些人狀況有異,拉到一旁來,不要有別人在場,再問問看最近身體好嗎?體力有無衰退?是否常睡很多、又覺慵懶?運氣怎麼樣呢?週邊的問題先旁敲側擊一番,再提醒當事人臉色不大好看,可能有異,有可能是卡陰或被邪靈侵擾。
請謹記在心,鬼是一種低振動頻率的能量團,牠有牠的世界、牠的路徑,若非絕對必要,還是不要和牠打交道的好,人鬼殊途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4-6-29 17:02:22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有些無知的年青小夥子,仗勢著自己年輕力壯,“喔))))啥咪攏嘸驚”也幻想著像「聶小倩」這樣的美艷女鬼,養牠幾隻,再夜夜春宵。也有些江湖術士,仗勢著有些手法,也「養小鬼」,靠著小鬼可以出入不同時空幫他做「包打聽」,不知情的人就以為這位老師法力高強,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崇拜萬分;再來,想要詐財騙色就容易多了。但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這種事還不必等到報應噢,只要您跟鬼一搞在一塊兒,您的氣息、能量就漸漸會被牠給吸過去,「必敗」的種子就已埋藏在這裡面了。
    記不記得小學的「虹吸管原理」?若有兩個空箱子,甲箱注滿水,乙箱注1/3就好,再用皮管將這兩個箱子相連,甲箱水位會降低,乙箱水位會昇高,最後在同一個水平面上。同理可證,人和鬼「和」在一塊的時候,人的氣會降低,鬼會昇高。所以看那「愛搞鬼」的人哪,那個樣子總是病懨懨、要死不活的,三分像人、七分像鬼;或許,可以短暫得意一下,但就整個人生而論,一定是悲慘的、亂七八糟的。所以,千萬不要和鬼玩噢!

    我們一再強調,「通靈」本身不見得是件壞事,但得看您通到的是高靈、抑或低靈。可惜,世界上有許多事物都像金字塔的排列方式一樣,美的、好的、優良的、高級的,總是在尖端;醜的、壞的、差的、低級的,總是在底層。搞通靈的也是,通到高靈的機會少的、稀有的、珍貴的,通到低靈的機會是多的、常有的、很普?的。所以呢,通呀通,通到最後都是問題一大堆,甚至還有難以收拾的。所以儘管市面上有許許多多的通靈方法在教導,先衡量一下自己的輕重吧,少玩為妙,是不?
許多住宿舍、工廠的學生、青年人,忍不住好奇,總會三、五個好友聚在一起,就玩起「碟仙」、「錢仙」、「筆仙」等的遊戲。叫做是「仙」啊,實在是太過抬舉了,其實是附近的「孤魂野鬼」而已。本來陽關道、獨木橋是各自分開的,但既然有人「召請」,何樂而不為來跟著湊熱鬧呢?偶有遇到那氣虛、氣弱的人,還可附上去,吃他個夠本,WHY NOT?玩這些「散仙」的,出問題的比例很高,原因在此。有些人被搞的要跳樓的、要割腕的、要放火的、或終身變白癡的,唉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們也一再強調,通靈本身並非是壞事,但您本身一定要有「分辨、選擇」靈的能力和本事,否則就是把自己暴露在極端的危險中了。看到許多通靈的後遺症,雖然我們本身並不排斥通靈,但也絕不鼓勵通靈。如果呢,有朋友執意一定想通靈,那我會建議他通高靈,而不要通低靈。因此,他自己本身必須要有好的修行底子,本身要有較高、質也較好的能量場,才能吸引到高靈來降臨。「龍交龍,鳳交鳳、瘟龜仔交凍憨」,什麼樣品質的人,也會吸引到相同品質的靈,這也是一定的道理。了解這個道理,個人就要加緊修行,多增加能量,多提昇品質。如果做的好,噯,也不必依賴外靈,自性通一開,自己就通了,自己就神通俱足了。哈哈,睡歸睡,不要作夢的好。
通靈所得到的訊息可信不可信?
這個問題也真的只有「天曉得!」只有參考參考好了,不能太過認真。因為既然無法分辨高、低靈於先,又何能判斷訊息之真假於後?
有些低靈的訊息也是很準的,比如看個人的短期運勢、個性、興趣、僻好、或私底下做過些什麼好事、壞事,及看身體好壞、看姻緣、看祖先靈的問題、或報明牌,等等。但這些都是狹隘的,局部的、短暫的、個人的,因為低靈的「視野」終究有限,無法看大局、全面性、長程性、及社會性、國家性、世界性的趨勢。所以,縱有小聰明,沒有大智慧;或許能夠成就一方、一時之霸,卻無法永垂不朽。
如果低靈強要借住我身,如何拒絕?先確定您自己的心絕對不要牠們進來,那麼頻率不對,牠們也絕對進不來。千萬不要嘴巴上說不歡迎,內心卻有點那個意思,那就是「福禍無門,唯其自招」。
     有許多人以催眠來回溯前世,雖然大部份都不可考,可考的部份也多是張冠李戴、七拼八湊,不儘然完全符合當時的時間、空間、與環境。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原因就是,沒有人是單一的靈魂,所有的個人,其實是眾多靈魂的「集合體」。怎麼說呢?這道理很簡單,
“一個人死了以後,他的靈魂能量回到了自然的整個存在,就像水滴回到了海洋,個體溶入了群體;當一個人再度被生出來時,這是個來自海洋的水滴,雖然看起來像一個,卻包含有群體的訊息,也包含有群體的經驗、知識、與智慧。”所以囉,一個人被催眠之後,他或她的前世可能會出現在各個年代、各個地方,甚至在相同時間內出現在不同的地方,原因無他,如上所述。當您再來投胎時,您是帶著全人類、全宇宙的訊息而來的;當您走時,就是再度回到您所來的地方。人生,真的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這種觀念或許超出許多人的想法、觀念許多,或認為難以接受。但沒關係,參考參考嘛!我們讓時間再慢慢地過,讓更多事例再來證明它,或是否定它,都沒關係。用一種開放的觀念、開放的心胸來研究靈學上的各種問題,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
對了,當我們提到人不是「單一靈魂」,是眾多靈魂的「集合體」,我們也不反對某某單一靈魂是主體、是佔較多的成份,而仍然包含有其他較次要的靈魂體噢。但總歸一句,還是「集合體」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4-6-29 17:0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在科技蓬勃發展的現今的社會“通靈”被許多精神科醫師視為一種人格解離,他們認為一些所謂通靈的當事人,由於對周遭生活環境的不滿,因而發展出來的幻想。當然囉!這論調是無法獲得宗教學者的認同。然而究竟孰是孰非呢?確實的;我們也看到部分精神異常者也號稱自己能通靈,所以病態的因素不容否認,然而就沒有其他原因嗎?因為很多通靈人似乎也能過日常生活。
我們從解剖學上發現,在大腦的兩側也就是耳朵的上方,稱之為顳葉的部分,已被發現與通靈有關,只要該區活躍,各種奇異經驗會出現,而左側頭頂稱之為頂葉的後方,也已被發與自我方向感有關,若該區活動消失,會經歷到 " 更大的存在 "。姑不論神靈是不是利用這些腦區與人類溝通,抑且是純粹是通靈者自我的幻想,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通靈有益於人生嗎”?
  因為想看見腦海裏出現圖案、影相或其它訊息,還是說想要得到來自靈界的啟示。通靈者最常集中精神的地方就是在雙眉之間也就是面相學上的【印堂】,即為所謂第三隻眼。如果說三不五時偶而試它一試,那倒沒什麼關係,要是常常把精神集中在那個地方,〈也就是前面所說的雙眉之間〉,那就彷彿常常皺額蹙眉的人一般,心神將耗費太多而不寧,一些併發症如頭脹、想吐、心慌等會出現。
  在氣功、冥想、打坐、催眠、祈禱等靈修方法中,走火入魔或心理偏差的例子很多,有人解釋成潛意識裏被壓抑以久的負面內容浮現出來。當一個人的精神集中之後,對周遭的感覺就會遲鈍,彷彿進入感覺剝奪的實驗室,潛意識裏的思想流自然彰顯出來。但經常集中精神於兩眉之間是非常不好的,會讓腦部過度工作,因為一直期待、渴望著眼前會出現啟示,或聽到訊息,這就類似於胡思亂想作白日夢了。
  大多數的成年人的因生活欲望太大,就如無底深淵般永不滿足,他們沒有小孩的童真,因此;作白日夢就變成與殘酷現實間的惡性循環,生活愈不如意,啟示就愈荒誕不經。透過通靈冥想,偶然接通信息場是有可能的,但多半沒有意義,這與欲求無關,這時通靈者強加解釋,不斷幻想,延伸其意義至無限大,悲劇就發生了。
  透過個人的觀查,沒有一位通靈人是逍遙自在,豁達快活的,即使信徒的鈔票大筆奉上,仍然不斷通靈以吸引更多金錢,結果便是大家在電視上看見的離譜報導,教主居然勒令信徒自殺,以追隨上帝或飛碟的蹤跡。
  被神明賦予重大使命或任務,常常是通靈者曲解信息的結果,因為在生活中只是升斗小民,遇上腦海裏出現的神秘人物,自然奉若神明,只要神明一開口說話或發出心電感應,就很容易想成神諭或天命。
  然而,要是將所有通靈經驗全說成胡思亂想或幻想,是不公正的,我們認為至少在開始的時候,可能發生過信息場接通,只是後來有可能全變質成衍生的想像。
  在學習任何靈學修行,我們還是建議最好能集中精神在頭部以下,這樣就不會有用腦過度的危險,當然這種方式就無法常常通靈了,不過卻是修行的正道。
  還有如果說想要去參加任何開天眼課程,還不如學一些成功秘訣較實際有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29 22:5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這一篇文章我看過,但是我懶得回應,因為一回應就會有辯論。
有辯論就會有講解,一講解等於是教他。
而且要讓他信服一定要講的淺入深出,他才會相信。
那太累了。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這是一篇很有深度的文章。
但是對我來說,看他的文章就知道是一個門外漢。
他只是看一堆書,再看看別人的情形,然後所做的心得整理。
一看內容就知道他沒有自己『實際深度經驗』。
所言內容我只能說,四個字「東拼西湊」。
外行人說內行話。
我想翩翩看到我的這一篇回應一定也會認同我的想法。
行家出手便知有沒有。
========================
什麼是真正的靈學?
全世界恐怕找不出幾個真正無我執的靈學家。
一個人一旦執著於自己的所有,那他將失去其它的全部。
問世間人所為何事?
慾 念 貪
問世間人所該為何事?
真 善 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4-6-29 23:48:50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04/06/29 10:50pm 發表的內容:
這一篇文章我看過,但是我懶得回應,因為一回應就會有辯論。
有辯論就會有講解,一講解等於是教他。
而且要讓他信服一定要講的淺入深出,他才會相信。
那太累了。
...
小靜師呀!看來我還真是個靈學的門外漢,我以為這篇文章寫的不錯說
我看是不是把這篇文章給刪了,避免造成誤導,小靜師以為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30 00:36:40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這篇文章最後由靜竹林在 2004/06/30 00:38am 第 1 次編輯]

有禪兄   晚安
別這麼說,反正我們這裡多數都是自己人,我找時間大略的把其中的錯誤之處說出來。
如此以後大家才不會又被這一類文章所騙。
我記得上一次水石也貼過一篇類似的文章,但是我時在沒時間理會。
剛好這一篇寫的更多更完整,那我也一次回覆,讓大家比對一下。
其實不管是網路或是出版書籍
很多不管是道家修行或是一些靈修靈學的書籍,很多都是文章一大抄。
本來他們以為看一堆書之後,再提出自己的心得可以欺騙大眾,當然他也以為自己是對的。
結果扭曲了真實理念還不曉得。
這也是真正的有道之士常常不敢言道。
因為不管是道或是法,只要一說出來,聽的人就會以自己的成見去解釋。
所以才會有  『法落諸文字即非佛法』『道不傳六耳』的感嘆了。
說來說去最可憐的是一般有興趣的門外漢,全部被誤導。
就像現在的宗教完全被帶偏離一般。
想來想去我到底該歸屬 何門  何派 何教
我看我還是不要叫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30 09:29:12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這篇文章最後由建凱在 2004/06/30 09:38am 第 3 次編輯]

有禪大哥哥,
其實你不用太再意, 我們其實都免疫了....
要聽別人的道理, 如果真的相信, 就早跑了..
不會留到現在....
我們都是一個信任留下來的, 當然自己也在生活中一一的驗證了,
別人說的理論, 跟我們在這看到的雖然不同, 但日子久了,
你就會發現, 老師的遠見及觀察的透澈, 雖然, 常常在想,
自己想法也不錯呀! 不過一段時間的試驗和驗證,
結果都是....唉!....   早知道, 就聽老師的就好了...
不過, 滿頭包歸滿頭包...不過, 也從這樣實際的操作中,
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我要說的是, 你的熱心和分享的心, 我很喜歡, 老師說這些話,
不是給你聽的, 也不是說你PO的文章不好, 而是有感而發.
外面太多真真假假的東西, 一一拆破, 怕有心人, 再學起來,
改成自己的想法, 做出更完美的錯誤理論(錯在目的),
再則, 因為沒有有經驗的人在旁看著,
有可能落入自己的幻境(我有經驗,所以可以證明, 幻境的恐怖)
也就變成說得深沒體會又成了幻境, 說得淺又怕被利用....
一直在考量, 取中道, 只是苦無機會...
也許就拜你的賜, 老師會寫出, 更經典的文章哦!!
還是要感謝你....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7-1 01:07:23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做為人的我們可能是在中間層,而「神、佛、菩薩、高靈、上帝」可能就在上面層,而「鬼、靈、精、怪、妖、魔」可能就在下面層。

這一部分就已經出現很大誤差,他為何用可能?
很簡單就是他自己也不知道。
正確來講應該說是交錯平行的。
以最簡單的鬼來說,他跟我們生存的空間明明就是平行。何來下層?
為何會有下層的說法,很簡單因為人死入土。
又加上地獄之說,所以讓人誤以為鬼界在地下。
其實自古以來鬼界一直在地上,是鬼界的監獄才是在地下。
一般人對於鬼界一直有錯誤的觀念。
把鬼界的監獄=>陰間鬼界
這是目前宗教界最大的謬誤。
為何人鬼分陰陽而不分上下?
因為他是一體兩面,同一時空的兩個界面。
而不是一個在地上,一個在地下。
這一切都是許多大師一代代的錯誤傳承。
現代大師又沒智慧只會東抄西湊。
所以造成幾千年來的錯誤思想。
文字我們還要再做一個譬喻,人體好像是機器、是硬體,而靈魂就像是電源、是軟體。每個人原來是配置妥當的「生化電腦」,軟硬體皆適中,且系統緊密結合,運作良好。靈魂這種軟件呢,好像是某些作業系統、工作平台噢,一進入後就會自動偵測、接管、並控制各個主要硬體及週邊設備。
這一部分的比方在很多年前我就已經私下說過,也在近3年前公開在網路上說過,相信老網友都看過那一篇文章,這也是為何我會說我的很多理論有被偷竊的嫌疑。
用電腦的硬體與軟體比喻人與靈的關係
用頻率比喻靈的等級。
這些都是在我公開說出以前沒有人用過的。
如果,您所通到的是低級的靈魂的話,像是鬼、靈、精、怪、妖、魔、嬰靈(囝仔靈)、動物靈等等,這是比人還差的作業系統、靈魂軟件噢。
這一部分的說法也太低估靈界,太高估人類了。
明顯犯了人性的錯誤,那就是自大。
太自以為人性高尚。
單單以魔來說:
一般人都以為魔是低等是兇惡醜陋的。
這又是拜宗教大師所賜
先比外貌
我們以魔女的媚惑來說,就知道是女人漂亮還是魔女漂亮
再比修為
在經書中我們都只看到神佛上帝如何厲害與高尚。
但是實際呢?
如果神佛上帝真的那麼厲害為何千古以來一直無法消滅魔族?
雖然現在口口聲聲說光明勝過黑暗。
但是現實層面人心卻多數一直都是偏向黑暗自私的
反而是神佛上帝一直希望人類往光明面靠邊站。
所以在實際上是道高一尺還是魔高一丈?
要看個人的智慧分析了。
從這一部分可以再看出他什麼經驗都沒有
只是硬是用書本知識去做歸類,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大的失誤。
什麼是妖魔邪怪?
如果搞不清楚就錯誤分類,那只跟那些誤人子弟的大師一樣,誤導真相胡說一通。
========================
單單以第一篇來說沒幾段就這麼多錯誤
其實對老網友來說,大家應該會覺得這當中有很多我的影子。
這當中很多是我在舊版當中發表過的理論。
但是因為很多理論我都只說一個大要,卻沒有說明細節。
所以他也只能抄出一個大要,細節卻因為我沒說所以掰出錯誤的理論來。
我常常說很多人偷了我的許多理念就跑出去當大師了。
這也是為何我很多事情都不說。
就是因為這人世間充斥著這種人。
偷著偷著卻出現錯誤的理念誤導眾生。
這種罪過要怪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4-7-1 14:01:08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04/07/01 01:07am 發表的內容:
做為人的我們可能是在中間層,而「神、佛、菩薩、高靈、上帝」可能就在上面層,而「鬼、靈、精、怪、妖、魔」可能就在下面層。
這一部分就已經出現很大誤差,他為何用可能?
很簡單就是他自己也不知道。
正確來 ...
哇啊))))))太棒了....小靜師..謝謝你囉!可不可以轉載回玉蘭居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7-1 19:3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靈學與通靈

下面引用由話中有禪2004/07/01 02:01pm 發表的內容:
哇啊))))))太棒了....小靜師..謝謝你囉!可不可以轉載回玉蘭居呢?

有禪兄:
ㄟ............
我真的很不喜歡與人家爭論,其實您應該會發現我許多比較深度的文章並未同步在如庸論壇貼出。
一來不喜歡與人爭辯
二來公開貼在上面,人家嫖竊修改之後再說是他的經驗,我們也沒折。
除非是我向現在在拿出更深一層的解釋去證明對方的錯誤。
但是這一指證與證明卻等於教導他更深一層的知識去騙更多的人。
舉個實例來說:
以前在八大有一位大師,他一遇到有不懂的都會先來問我,再去八大版上解答。
後來大家都叫他XX大師。
一直到有一天CJ看到他的留言發覺言之有物,便與他切磋討論。
一開始問答還正常,問到中層時,XX大師卻支支吾吾答不出來。
CJ便問他說如果之前的體驗是你自己的,那沒理由會不知後後續現象啊。
後來XX大師才不得不承認他說的那些話是我告訴他的。
=====================
如果有禪兄覺得沒有轉貼到玉蘭居與好友分享對不起自己的話。
那煩請有禪兄與玉蘭版主商量以10天為期,就將那一篇轉貼回應刪除。
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06:12 , Processed in 0.03373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