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447|回復: 14

扶鑾如何便真偽..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04-9-22 09:30:26 |閱讀模式
1別的網附佛外道中有篇文章寫到...**降***詩曰***聖示都是假的....如何得知?萬一是真的呢......那是不是外道...還是要從執法只本身修為而定呢.....好多的疑問........有無善知識可說說解解看
2可是有些人本來不會文章及格式..但是寫下的文章或詩..字字珠璣?
3...如果是佛教徒對帝釋天也該恭敬吧..畢竟我們都還是凡夫.........
發表於 2004-9-22 18:52:32 | 顯示全部樓層

扶鑾如何便真偽..

= =" 看不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4-9-22 20:07:59

扶鑾如何便真偽..

下面引用由edwardhung2004/09/22 09:30am 發表的內容:
1別的網附佛外道中有篇文章寫到...**降***詩曰***聖示都是假的....如何得知?萬一是真的呢......那是不是外道...還是要從執法只本身修為而定呢.....好多的疑問........有無善知識可說說解解看
2可是有些人本來不 ...
1.自己還無法辨識時,勿加入評斷!!聽聽就好...
   如是真...你就有毀謗之罪;如是假..取你自身受用的也可。
   這樣處世較能圓融!!
2.回答如1
3.觀念以根深蒂固了,沒法改變了!!
   高傲的心態!!碰到這種人問他證得阿羅漢了嗎??
   那你還不是四聖之外 !! 然後你就揚長而去.......C C

笨笨
匿名  發表於 2004-9-23 08:26:47

扶鑾如何便真偽..

3樓的回答蠻好的..謝謝了
匿名  發表於 2004-9-23 12:04:42

扶鑾如何便真偽..

昨天看到這篇文章時就想請問大家什麼是扶鑾,但又不好意思問,可是還是忍不住想發問。
請問大家什麼是扶鑾啊?
發表於 2004-9-23 17:22:06 | 顯示全部樓層

扶鑾如何便真偽..

  請問大家什麼是扶鑾啊?                   在加一點問題  CC
  請問大家什麼是      靈降=神降 ??
  請問大家什麼是     起乩=起駕 ??
請問大家什麼是      靈乩 靈駕 乩子 天乩 乩身 童乩  有一樣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4-9-23 17:32:34

扶鑾如何便真偽..

原來101跟我一樣對很多名詞都分不清楚,呵呵~~
發表於 2004-9-23 21:52:08 | 顯示全部樓層

扶鑾如何便真偽..

靈不等於神
靈降也就不等於神降
但有些神的修為也不見得高於一些不具神格的靈
老師之前對童乩與通靈的分別有做過說明(好像在舊版或靈學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9-23 21:58:37 | 顯示全部樓層

扶鑾如何便真偽..

ㄚ   容姐  
這些都是以前人告訴我ㄉ           

    要     如何   便真偽..  這樣說開應教容易分別  [有人  脈  法  山頭  洞  不1]分開
   
    說解釋較清楚     我想很多都是一樣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4-9-23 23:15:29

扶鑾如何便真偽..

我是想知道扶鑾是什麼意思
匿名  發表於 2004-9-23 23:28:54

扶鑾如何便真偽..

這篇文章可供大家參考!!
笨笨

降靈的真像
  四次元世界以上的謎,雖然科學尚未能完全證實,但靈力的存在卻已是不可否認的一項事實,由許多降靈的實驗中,已經有許多證據,證明靈力的存在,所以無形世界,其中的力量,極可能大過於物質世界,這種超心理的學問,實有挖掘的必要。我們舉一個小例子說明,電力和磁力的現象,誰也不敢否認,然而電力和磁力必竟也是一種「無形的能」,如今卻給世界帶來如此大的益處,無窮的光明和希望。
  靈力若能證實,可以揭開人類的來源和生命的去處,對於人類歷史性的大突破,實大大有益也,生與死不再迷惘,生的世界和死的世界可以互相溝通,死的人可以再生,而在「靈能」方面,生者可以幫助死去的人,死者亦可幫助生者,共同推進這世界安和樂利。
  由於四次元世界比三次元多出一元,因而它的繁複更甚於三次元,靈力有大小之分,有真假之分,有正邪之分,此關係著一種靈律的世界,產生多變化的現象,由於這種多變化缺少了原則性,也使得靈學的摸索者,大部份碰到無法解釋的困難,產生了太多的疑惑困難,解不開這個謎。
  例如在外國,流行一種「靈驗盤」這「靈驗盤」如同一隻蝴蝶一般,用化學塑膠製成,使用的人,祗用一手按在「靈驗盤」的尾端,輕輕按,而盤子便滴溜溜的旋轉走動,問一些事,大半能夠回答。然而有一種奇怪的現象,有些人一按就走,有些人卻不走,所問的事,有些奇準,有些是大而化之。我曾聽說,有人利用「靈驗盤」請出被謀殺者的亡靈,經過亡靈的指點,卻破了曲折的謀殺案。
  在日本,有人會關「筷仙」,所謂「筷仙」是用三支筷子綁在一起,而請靈的人,用手扶在筷子的上端,(筷子豎立)使其站桌面,桌面上擺上日文拼字,當靈下降時,筷子的腳自行移動,指點出日文,依這些字,得知吉凶禍福。
  記得小時候,在寶島的鄉下,盛行關「青蛙神」,這些都是筆者親身的經歷,每逢八月十五夜晚,也即是月圓之日(農曆),說也奇怪靈方特別的強大,幾個小孩持香,其中一人扒在地上,如青蛙狀,眼睛閉起來,圍著的小孩持香口中唸曰:「青蛙神,青蛙神,靈靈靈,請你八月十五來降靈。」就這樣子不停的一遍又一遍的唸,於是那扒著的小孩,突然發出青蛙的「呱呱」叫聲,而後開始一蹦一蹦的跳了起來,跳了一陣子,小孩子自動醒轉過來,問他剛才做些什麼,他一點也不知道,如同被催眠一般。
  再說碟仙、掃把仙、橘仙、飛竹仙,我全實驗過,我們不可以去迷這些東西,而把它看成一種靈力的實驗,這些靈力問過去的事奇準,問未來的就未必了,有些碟仙下降會出詩,寫的詩甚美且又有份量,我問他是何校畢業?祂回說臺大中文系。至於掃把仙、橘仙、飛竹仙,也很好玩,但所降的靈都不大,不過是些小小亡靈之靈而已,其知道的甚有限。
[color=#B22222]一般的鸞堂扶乩或者利用小神椅寫字,也是降靈的一種現象,目前在寶島,扶乩筆非常的多,出版乩詩、乩文的刊物相當多,大半是神聖借乩筆,書寫勸善救人的警世詩文,有些高靈下降,文句非常的美,論道句句是真,有些則談輪迴講因果。有很多人喜問我這些事全真的嗎?我祇是笑了笑,不敢回答,因為我知道扶乩有真有假,靈力有大有小,論事有正有偏。靈界是一個神奇而複雜的世界,而人心的意識是不是污染了真正的仙靈呢?這些就是我不敢說的原因了。
  據我研究所知:天下任何一件事物,都可以降靈,同時我亦知道靈的世界非常關心人的世界,靈的世界時時利用時機,製造一些使人相信靈的超感應能力,而且靈的世界正用各種方法,使人的世界和靈的世界關係密切起來,進而使人心能合天心,進入更高階層的世界去,沒有煩惱而祗有如如不動的天國和極樂世界,使人死後的世界不再徬徨和恐懼。
  清真道長告訴我:「降靈術應該是很簡單的,大凡講降靈術有三個原則,第一就是淨化,靈欲降在東西上,那東西一定要過金火(淨化),降靈術要降在人身上,這個人要身口意淨化,也即是佛教密宗的身口意三秘密的淨化,若能,則空中的靈光和修行者靈光合而為一,放大光明,天人合一。第二個原則,必須心誠,放開心胸,若能完全達於靜止的無所思狀態,祇要一分鐘的無所思,靈必下降無疑。第三原則就是集合眾人的力量祈禱靈的下降,因為眾人的精神念力本身就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雖無形,但會出現奇蹟。」
  在靈學的研究中說起來,有很多是夠悲哀的,我覺得有人利用術法詐財騙色,實在太不應該了,這是一種學術性的研究,也是高尚的啟智方法,甚至將來可利益天下蒼生,對人類生死之謎有一個了解,此乃研究靈學的終極目標。

發表於 2004-9-24 00: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扶鑾如何便真偽..

~~參考看看~~轉貼~~
資料來源:玄門真宗網站
何謂鸞堂?
鸞堂乃聖堂、善堂也,奉祀關帝君為主神,加奉祀孚佑帝君、司命真君尊稱為「三聖恩主」,或加配奉祀文昌帝君、玄天上帝尊稱為「五聖恩主」。或有鸞堂加配 「先天豁落靈官王天君、岳武穆王」亦稱為「五聖恩主」。並以奉祀太上道祖、孔夫子、觀世音菩薩等三教聖真為上座,藉桃柳為筆,扶鸞虔請神靈降筆,以傳神意。蓋古聖離世日遠,必藉桃枝柳筆現身說法,於沙盤浮字,傳真警世,教人修道之法,此種組織之善堂,謂之「鸞堂」,又稱之「鸞門」。
鸞筆之由來?
考鸞筆之由來,神農氏時,東方木公一氣化青鸞一隻,瑤池金母命其下凡度世,被鴻鈞老祖收為腳力,因神鸞靈通無比,每洩漏天機,致乖造化,故被老祖收回,並削去其嘴,使之啞口無言。後世之人,求之不可得,後蒙神示,必擇開叉桃枝,形如鸞鳥雙翼者,雕形如鸞,嘴部銜接柳枝一截,而成鸞筆,禱神降靈,自可通靈飛鸞。
測在東商,周平王(姓姬,名宜臼,幽王之子在位五十一年,東遷浴陽日東周(公元前七七○年),東遷浴邑時 ,王命不行,五霸賽亂,戰爭不休,乃由有文林學府設想,虔求上蒼,賜鳥、啣音傳神意,引渡迷民警惡從良,匡正世俗,捉妖治邪,靈驗異常,人民咸仰神恩浩蕩,其後以「問機」(乩)一聽政天命,由此史云:「習音聲、聽神道」,為神道設教之始。但因機緣未至,鸞教未能弘佈,迨至漢明帝年代,文昌帝君轉生為第十七世為士大夫身。忠君愛國,保國愛民,體聖人以神道而設教,再倡飛鸞於梓潼「迴鸞峰」一通天壇,取香木雕刻一鸞鳥,口含木筆,用絲線懸於中樑間,下設案桌,鋪上紙張,堂上縣掛黃帝、老子、孔子畫像,燃後於香案前,焚香禮請,念咒誦經,即「黃庭經」也。虔誠禱告,少煩,道祖降臨,鸞筆自動飛舞,如鳥翱翔其間,線亦不斷落,少焉降詩文於紙上,是謂鸞章「鸞文」亦稱或「聖藻」。使眾等敬服,知無形中,確有神明在焉,求之必應,感而遂通,遐爾皈誠,宦民共仰,是神靈飛鸞著經立說救劫之始也。此鸞鳥傳靈神功,衍為扶鸞闡教,遂為後世扶鸞(乩)之張本。久後人心信仰堅固,再改扶鸞法,就是取東向西雙叉之桃木,雕刻鸞鳥形狀,以石柳木作鸞筆,使左右雙人之手握著鸞筆,稱為「正副鸞」,扶於沙盤上,神靈降而筆飛舞,於沙盤寫寁,依字蹟而抄錄之,此亦即青鸞眾命度世之顯化也。然此法亦稱慢,傳之許久,今有改用單人扶鸞、或改不用掃沙,以歡形察影,煉慧眼以通神,變化無窮,神乩莫測,著書造經,一揮而就,其顯化事蹟,難以紀錄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4-20 20:36 , Processed in 0.02810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