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4188|回復: 59

〔飲食養生資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4-2-13 02:05: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關於〔飲食養生資訊〕舉凡食療或是食譜等關於健康飲食類的文章收集
發表於 2004-2-14 02: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蘋果汁Apple Juice :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葡萄柚汁Grapefruit Juice :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
奇異果汁Kiwi Fruit Juice :含豐富維他命C,清熱生津,止吐瀉
芒果汁Mango Juice :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
鳳梨汁Pineapple Juice :消腫怯溼,幫助消化,舒緩喉痛
木瓜汁Papaya Juice :消滯潤肺,幫住消化蛋白質
西瓜汁Water Melon Juice :消暑利尿,降血壓
紅蘿蔔汁Carrot Juice :刺激膽汁分泌,中和膽固醇,增加腸壁彈性,安撫神經
芹菜汁Celery Juice :補充體力,舒緩焦慮、壓力
香蕉汁Banana Juice :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葡萄汁Grape Juice :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檸檬汁Lemon Juice :含豐富維他命C,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柳橙汁Orange Juice :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瘀傷
哈密瓜汁Cantaloup Juice :消暑解燥,生津止渴
草莓汁Strawberry Juice :利尿止瀉,強健神經,補充血液
梨汁Pear Juice :能維持心臟,血管正常運作,去除體內毒素
椰子汁Coconut Juice :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2-14 04:07:16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近視...請大家把此方廣為流傳!
是中醫師。 有一天一起泡茶聊天時,聊到了這一道藥方。他的外甥曾經近視一千度,他就叫他煮用以上這道藥方,每天喝。八個月後外甥的近視降到只有兩百度。所以這是一有經親身體驗而成功過的藥方。
藥方:   龍眼肉 龍眼核 枸杞 煮法:以上三味適量,加水煮成茶,龍眼核不必打碎。
服法:   就當一般茶來喝就好,每天喝,至少連喝兩個月。沒效可放棄不再喝,有效而還不滿意,則應續喝。
療效:  一切跟眼睛的水晶體不正常有關的眼睛問題,包括近視,遠視,散光等等。
重點:  一定要用龍眼核,只用龍眼肉,則效果折半。
建議:  請飯後喝,效果最佳。因為病在頭部,而飯後喝會使藥性發揮在頭部較多,也就是此方的目的。
龍眼肉:  龍眼肉和眼睛水晶體都有同樣的兩個特性 一. 都是透明的 二. 都具有可塑性 (此點乾的桂圓更明顯) 這兩種特性都不容易在其他的水果中發現到,唯一比較接近的是葡萄,但還是沒有龍眼肉那麼強。 龍眼肉就好像一塊具有彈性的隱性眼鏡,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龍眼肉是眼睛水晶體的半成品,只要身體吸收到龍眼肉,身體就可以對其作某種程度的加工,再用此加工後的材料來維修受損的水晶體。
龍眼核:在此方中,龍眼核和龍眼肉同樣重要,至於為何,該醫師沒有解答。可能是龍眼核具有生產龍眼肉的DNA吧。既然他外甥的這一個案中有用到龍眼核,而且是那麼有效,所以我們還是加入龍眼核,免得效果打折,再者除非您是買桂圓,否則您買乾龍眼一定都有核的,沒有理由故意丟掉不用。
枸杞:本方的主藥是龍眼,不是枸杞,枸杞是用來制衡龍眼的燥熱,只使用龍眼則可能會對那些體質原本就是燥熱性的人產生火上加油的影響,為安全起見,還是加入枸杞比較好。 有人說枸杞是溫的,何以能制衡龍眼? 那不對,是後人把藥
性亂改,搞歪真理了。
我們來看看神農本草經怎麼說:

枸杞苦寒,主五內邪氣,熱中,消渴,周痹,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 神農本草經明明就說枸杞是寒的,而熱中和消渴都是熱症,而且枸杞是冬天開 花結子 的,即使是在雪地上也可以生長,枸杞是寒的,絕對可信。
***台灣太多人近視了,請大家把此方廣為流傳***
感謝在人生中某個時空與我相遇的你們!
對於未來..還是很希望能有你們的陪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2-14 04:12:08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高麗菜吃法多多,涼伴火炒兩相宜,還可當火鍋底,增加湯汁鮮味及甜度,甚至還能熬
成減肥湯,值得選購品嚐。
甜美可抗潰瘍
●高麗菜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k及纖維質,熱量低,容易有飽足感,最適合用來當減肥
食物。涼拌生食、火鍋材料。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涼拌生食,先把高麗菜用水洗淨,灑些鹽用手抓一抓,去除多餘
水分,點糖、醋、花椒和薑絲,拌勻後即可食用,口感酸酸甜甜,十分入味。
●高麗菜也可以當作火鍋材料,把牛奶做鍋底,作法最簡單,先將洋蔥、洋菇炒香,加
入切好的高麗菜,最後倒入適量的牛奶,慢火熬燉,食用前再灑一些黑胡椒。
●牛奶最能襯托出高麗菜的鮮美,一般民眾想不到牛奶和高麗菜兩者放在一起,會產生
恰到好處的湯頭,不過,容易胃脹氣,胃潰瘍的民眾最好少吃。
●高麗菜如果用炒的,口感也不錯,蕃茄與高麗菜加在一起,也會撞擊出另一種新鮮味
道,蕃茄先切片切丁,再與切好的高麗菜、芹菜混在一起,味道奇佳,十分開胃,促進
食慾,長期食用據說還具有抗癌的效果。
●把高麗菜當鍋底,加入西洋芹、蕃茄、青椒以及高湯,?硈\的鹽,細火慢燉,有意減
肥的民眾可依上述作法,?N一大鍋,飢餓時,就喝一碗,會有意想不到的減重效果。
【高麗菜蔬果由來】:
原產於歐洲,台灣在荷蘭人佔據時引進栽培,在中國14世紀就已傳入,明代"本草綱目"
就有藥用記載。目前是全世界最普遍利用的大眾化蔬菜,它的菜色有綠白及紫紅;紫高
因纖維較粗,較少入菜,多做生菜及盤飾。依形狀又有圓球、扁圓、尖球,另外也有同
類的觀賞植物,如彩葉甘藍和孢子甘藍
◎蔬果產季:
高麗菜性喜涼冷,但以15度C∼20度C為適溫,生長期2~3個月,產於春、秋、冬季。
夏季食用者為高冷地區。
◎蔬果營養成份:
纖維質、葡萄糖、離氨酸、氨基酸、維生素C、K1、U。高麗菜外葉片含大量的B胡
蘿蔔素,白色芯心含大量維他命C,另外,大量的食物纖維,是蘆筍的近2倍,能有效
的改善便秘,預防貧血,腎臟病,癌症,動脈硬化。
◎蔬果食效解析:
甘藍素平,味甘,健胃益腎,通絡壯骨,填補腦髓。高麗菜被謂為廚房的天然胃菜,因
為它的維生素K1、U含有抗潰瘍因子,它能修復體內受傷組織的作用,所以對於胃潰
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可以有效的預防改善。另?~維生素U也有解毒的功效。經常喝酒的
人,宿醉引起?滬G脹及改善肝機能幫助極大。
高麗菜打汁生飲後,若有放屁或打嗝現象,那是酵素作用的正常現象。高麗菜芯含有大
量維他命C,可以用來涼拌,炒飯…在放入冰箱保存之前,將芯心取出,再塞入濡溼但
不滴水的紙團,再裝保鮮袋放入冰箱。
※蔬果汁:
1.高麗菜+橘子+養樂多+水,打汁飲用,
(香港腳、胃潰瘍)。
2.高麗菜+蜂蜜+水,打汁飲用
(痛風、風濕神經痛)。
3.高麗菜+紅蘿蔔+少許蜂蜜+水,打汁飲用
(氣喘、貧血)。
※高麗菜捲:
1.材料:高麗菜、絞肉(紅蘿蔔+香菇+豆干)。
2.調味料:薑、鹽、胡椒粉。
◎料理法:
1.高麗菜整片剝下,去掉硬梗部份,然後川燙使其變軟。
2.絞肉加入蔥、薑末、胡椒、鹽調味,再剁碎使其出黏性。
3.鋪平葉菜,抹上餡料,再捲起成圓筒形,入鍋蒸熟即可。
◎備註:
1.素食者把內餡改掉即可,內餡可用各式花樣如:蝦泥、花枝泥、豆腐泥…等。
2.蒸好的高麗菜捲,可用在各式料理,紅燒或用其蒸好的水勾芡淋汁,或是入火鍋煮湯
皆可。
【醋拌高麗】:
1.材料:高麗菜、?胯嚏C
2.調味料:味噌、芥末、沙拉、砂糖、酒、醋。< BR>
◎料理法:
1.高麗菜及蒟蒻略川燙後瀝乾水份,再切成小塊。
2.小火把味噌、糖、酒拌煮。起鍋後再放入芥末、沙拉和醋拌勻。
3.把2拌淋到1材料上即可。
◎備註:蒟蒻片也可換成煮過酒水的豬肉片。
【快速又完整的剝下高麗菜葉】:
如果想要利用高麗菜葉做一道美味的菜捲時,首先就是要將高麗菜的葉子剝下來使用,
可是一片片的剝實在是有點費時又費力,而且也不能剝得很完整。 這時,可以先將高
麗菜中間的菜心挖掉,將高麗菜放到鍋子裡,用熱水慢慢的倒入高麗菜中央的洞裡頭,
直到完全淹沒為止。之後蓋上蓋子放一段時間,等到再將蓋子打開時,高麗菜葉自然就
會一片片完完整整的剝下來。
【甜美可抗潰瘍】:
由於位於高海拔地區,因此一年四季都有種植高麗菜,尤其夏季台灣平地無法生產,但
也正是高冷地區的盛產期。因為它的發育適溫在15∼25度之間,夏季時,宜在海拔
500∼2,000公尺涼冷地區栽培C
高麗菜的營養成分包含鈣、磷、維他命、B2、C、鈾、硫、氯、碘。鈾是抗潰瘍因子,
常食高麗菜對輕微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有食療效果。
用途及料理:
適炒食、煮湯、泡菜、生菜、醃菜等,亦可整張葉片煮半熟,代替春捲皮包春捲。
通常農民透過共同運銷或直接載運到果菜市場拍賣,碰上採收期也可直接向農民購買,
附近風景觀光區的攤位上也可以買到,口感確實不同於平地之產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2-14 04:13:56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台南縣仁德鄉後壁村長劉結慶患胃痛多年,
把青木瓜當做茶壺泡茶喝,一個月後竟治癒宿疾,
家人尿酸過多喝了青木瓜泡茶也不藥而癒,劉村長因而種了許多木瓜,
送給有病的親友鄉親。
劉村長說,青木瓜最好選擇果實肥短,容量比較大,
將木瓜頂部切開,挖出木瓜內的種籽,
再開一個小缺口方便倒茶水,另一邊開個小洞透氣,
放入茶葉、倒進沸水後蓋回木瓜頂部,
並以牙籤固定,泡茶過程和一般茶葉相同。
劉村長表示,茶葉使用一般品質的烏龍茶即可,味道不錯,
他當做茶水喝了一個月,困擾多年無法治癒的胃痛居然不藥而癒,
自己也感到驚訝,他把木瓜茶葉拿給在醫學中心
任職的友人檢驗,證實木瓜酵素有益健康,
現在只要果園木瓜有適合的果實,就拿來與親友分享。
種植木瓜多年的農民徐福昌說,本地民眾所指的青木瓜,
就是還未成熟、果皮仍呈青綠色的木瓜,
一般木瓜要四個月左右才會成熟,
但成熟後就沒有療效,
青木瓜大約在三個月大左右採收,
這時果實較大,果實內的
「木瓜奶」含有木瓜酵素、木瓜等有益健康成份,
不但可泡茶喝,
還可以切塊連同排骨熬湯,
或切細絲加蒜頭炒,都非常可口,對人體也沒有不良影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4-3 03:54:29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這篇文章最後由如實在 2004/04/03 03:56am 第 1 次編輯]

上面預防近視的食譜, 據說一些中醫師認為不如吃枸杞有效. 還有其他烹飪網的媽媽們
說藍莓也有相當預防近視的效果.  
十穀健康粥

典故:
大陸少林寺果林老和尚,現年一百零三歲,先風道骨。精神钁鑠,聲若洪鐘,健步如飛,貌似六十開外。 有人求長壽之道, 師父說:「每日一碗十穀健康粥」。
果林老和尚將秘方傳予徐上德醫師。
有一弱女子,被宣布罹患鼻咽癌,其母每日親熬十穀健康粥,癌症竟奇蹟似地縮小,癌症指數降為正常,主治醫師直呼不可能,問其吃何種藥物,其母說:「皆因十穀健康粥遠勝藥物。」
唐琪小姐現年五十歲,每天一碗十穀健康粥,看起來像三十歲,青春、健康、美麗。
健保局總經理賴美淑醫師每天吃十穀健康粥,永保工作活力。(見聯合報報導)
材料:
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以上十種,可同時煮熟。
作法1:
晚上時,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加水七杯,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放入外鍋中加蓋,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可多煮一點,供三四天食用。
作法2:
晚上時,將十穀米三杯泡水4小時,放入電鍋中,再加水5杯煮成乾飯,待冷卻後,放入冰箱。翌日早晨上班前,取酌量加水四杯煮成稀飯。
備註:
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若不加糖進食時,可加茶葉蛋一個,風味絕佳,記憶超強,功課一級棒。
成份:
十穀健康米,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C、A、> E、K、D,礦物質(鈣、鐵、鎂、鉀),微量元素(鋅、鉬、錳、鍺),酵素,抗氧化物、鮮維素、氨基酸、生物素,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對便秘、高血壓、
?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用。
徐醫師:
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僅剩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要健康長壽,每天要吃多種類食物,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之酵素。多吃十穀米,可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癌症等現代文明病。每天一碗十穀健康粥,健康長壽到一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12 21:07:47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養生九帖
目錄:
一、熱鹹檸檬茶(感冒前期)
二、紅糖薑湯(身體冰冷,長期保健)
三、熱番石榴茶(感冒期間)
四、薏米扁豆粥(身體虛弱)
五、地瓜薑湯(感冒前期、冬天保健)
六、薄荷茶(喉痛、鼻塞、呼吸道不適、緊張、消化不良)
七、紫蘇茶(身體虛弱、感冒前期、呼吸不順、鬱悶、消化不良)
八、熱梅茶(感冒時期的調養)
九、檸檬汁(促進食慾、減少咳喘、日常保健)
一、熱鹹檸檬茶(感冒前期)
1. 新鮮檸檬切 1~2 片薄片,放鹽巴約一公克,沖熱開水趁熱喝,不然放久了會變苦。
2. 每一杯可沖三次,回沖時不可以沖冷開水,不需再加鹽巴。
3. 感冒剛開始時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
4. 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傷胃。
◎ 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 ─ 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天然的類固醇,能消除感冒、充血的症狀。
◎ 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有打點滴的效果。
二、紅糖薑湯(身體冰冷,長期保健)
1. 三公分長的生薑二、三塊拍碎,加二大匙紅砂糖煎湯,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
2. 便利商店的隨沖薑茶包一樣有效果。
◎ 生薑可逼出寒氣,紅糖富含鐵質,可補血及恢復力氣,增強免疫力。
三、熱番石榴茶(感冒期間)
1. 兩個臺灣小番石榴或一個泰國大芭樂,每個切成四片,加入七碗水,煮開後再以小火煮五分鐘,去渣當茶喝。
◎ 熱番石榴茶有清熱、解毒、利尿和消炎的作用,尿尿次數增多感冒就好得快。
四、薏米扁豆粥(身體虛弱)
1. 至米店買薏米及扁豆,以薏米及扁豆各半碗煮成粥,每天早晚飯前喝一碗。
◎ 薏米扁豆可強健脾胃及去濕氣,加強腸胃吸收能力。
五、地瓜薑湯(感冒前期、冬天保健)
1. 一個大地瓜削皮後切成小塊,一塊生薑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後再加五大匙紅糖,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
◎ 地瓜補充營養,生薑可去寒氣。
六、薄荷茶(喉痛、鼻塞、呼吸道不適、緊張、消化不良)
1. 至市場或青草店買新鮮薄荷葉,每次拿一兩薄荷葉沖熱開水喝,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適合口乾、喉嘴痛、沒有痰或痰黃黑的熱感冒。
◎ 薄荷,味辛、苦,性溫。含薄荷精及單寧酸等,能發汗、退熱和殺菌。可治傷風頭痛、支氣管炎、防止痙攣、宿食不消、健胃及通利關節等。
七、紫蘇茶(身體虛弱、感冒前期、呼吸不順、鬱悶、消化不良)
1. 至市場青草店買紫蘇葉,每次用手抓一把,加五碗水,煮滾後再煮三分鐘,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

◎ 紫蘇,味辛,性溫。常用於發汗袪寒、降氣化痰、肺氣喘急、心腹脹滿、安胎及魚蟹中毒。
八、熱梅茶(感冒時期的調養)
1. 每次用五個醃漬蘇梅或紅鹽梅(可到超市購買)沖熱開水一大杯,攪拌五分鐘再喝,早餐與晚餐各喝一杯。
◎ 梅子內含蘋果酸、枸櫞酸、琥珀酸等,有顯著的抗菌作用。對於各種細菌如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等均有抑制的作用,因此對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九、檸檬汁(促進食慾、減少咳喘、日常保健)
用半個檸檬榨汁加一小匙蜂蜜,三餐飯後沖一杯常溫開水喝。
◎ 檸檬汁有豐富的維生素 C,能生津止渴、健脾開胃、強壯身體、減少咳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4-6-24 16:26:05

〔飲食養生資訊〕

預防中風..補氣..活血之藥方...
發表於 2004-6-27 01:3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煮泡麵法
先將水燒開,再將泡麵放進去,還不要放其他的調味包喔....!!!煮到泡麵有點散開來,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下再立刻撈到碗裡面,將剛剛煮過泡麵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可另加蛋或蔬菜....
煮好後倒進放泡麵的碗裡面保證你幾乎不會喝到泡麵當時油炸的油,還有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而且泡麵也不容易軟掉,雖然要分2段式煮法比較麻煩,但是少吃一點油應該比較健康吧....^__^
泡麵雖然取得方便、沖泡容易、口味也夠香辣,但你知道它卻潛藏著有害健康的危險因子嗎?
泡麵的內容物:過去很多人以為「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泡麵中的麵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本身沒有問題,但是為了保存方便,泡麵都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
泡麵中的調味包中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的肝臟會造成影響。不僅如此,它的鹽分(鈉)含量也相當高,不但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還會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 BR>更可怕的是碗裝的泡麵,因為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會變形,所以添加了BHT安定劑,但在你沖泡的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在日本就有學者針對這方面,做了研究報告指出,人體一天一公斤體重的危險量是0.001mg的苯乙烯,而一個碗裝泡麵所溶解出來的是0.015mg,幾乎達到危險量的1/4。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C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有肉類調理包的全餐級大碗麵,熱量少說也有500~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較多的錢買一個看起來較高級的大碗麵,最多也只是多買了200~300卡的熱量而已。
泡麵還是少吃為宜,實在忍不住想吃的話………。
以下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1.泡麵的麵,用泡用煮倒是無所謂,但調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後放下去至少煮沸三鐘。(因為調理包中的抗氧化劑,在高溫下會自動分解)
2.調味包與各種調理包,每次只放一半,減少鹽分的攝取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27 01:3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這八種東西吃多了會死人的」!?
(1) 皮蛋: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2) 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3) 味精: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多則有害無益。
(4) 菠菜: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寶貴的元素鋅與鈣之結合,而被排出體外,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男人缺鋅,會無法抬頭作人》
(5) 豬肝:一公斤的豬肝,其含膽固醇高達四百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
(6) 烤肉:由於烤肉在燻烤過程中,會產生如「苯」等有害物質,是誘發癌的因子。
(7) 醃菜:醃菜若製作不得法,含致癌物,並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8)油條︰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不可經常食用。趕快轉寄給你們的朋友吧,為了他們的健康!!!
另外,臭藥丸...也請別再吃了喔!!
請告訴家中長輩及親友別再吃了!
日本人,真的很壞ㄋ。我上次去日本時,正好在書店看到當時轟動全日本的暢銷書”什麼東西不能買”裡面就提到許多臺灣人喜愛的東西,據領隊解釋:正露丸原名為征路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提供給在南洋作戰的士兵服用,為了達到立即見效的效果,其配方內含非常強力的消毒成份,簡直就和醫院用的消毒藥水沒什麼兩樣,因為它把你肚子裡的東西全部殺光不分好壞,難怪有效。
其實類似的情形也層出不窮,如臺灣主婦最愛用的濃縮洗衣粉,當時日本發明時並不敢上市,因為到底會對環境造成多大的傷害,無法評估;最後送來臺灣上市,還找來名主持人代言,並派遣研究人員到臺灣各大河川,進行採樣分析,並依分析結果修改配方,經過兩年不斷的實驗,終於才敢在日本上市,臺灣當了兩年的白老鼠而不自知。
我這趟日本之旅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訴大家,那就是....正露丸別再吃了!
因為我們導遊說這個藥日本已經禁賣很久了,原因是此藥會導致直腸癌,所以日本境內大量回收也不賣了,但是卻大量銷售到台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27 01:39:13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女性生理期間,體力會較虛弱、缺血,尤其會經痛的人在飲食上就得特別注意喔!以免加重經痛的程度。
生理期間,什麼東西該少吃?
1
少吃生冷的食物:
因為生冷食物容易引發腸胃不適、造成子宮血液循環不良,而引起痙攣造成經痛,非常划不來的!還是稍微給它克制一下吧!
2
少吃高糖類的食物:
一般而言,生理期吃點甜食可減緩經痛及舒解情緒,但多吃可就適得其反喔!不但會使維生素及礦物質流失,還會有發胖之虞。市售飲料含糖量都非常高,最好敬而遠之;
3
少吃高鹽的食物:
生理期會有水腫現象,最好減低鹽份攝取,少吃罐頭食品、冷凍食品,以免水份在身體中滯留。
4
少吃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咖啡、紅茶等含咖啡因飲料會造成神經過於緊張或焦慮,引起失眠頭痛等症狀,最好少碰為妙。而過度辛辣的食物,如麻辣鍋,多吃會造成骨盆腔充血、發炎,加重經痛症狀。
5
少吃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例如乳製品)可能會使促進動情激素分泌過高,讓經痛更為惡化,腸胃易不適者,更應少吃,免得脹氣排泄不暢。
6
少吃高脂肪食物:
油炸類食物在烹調時皆使用非常多的食用油量,尤其使用動物性油脂來油炸,其飽合脂肪酸含量過高,脂肪攝取量高會促進前列腺素分泌而使經痛加劇,還是忌口吧!
7
少吃酸澀食物:
寒酸性的食品,例如醋、泡菜、青梅、李子等具有收斂作用,會使血液滯塞,不利經血通行或排出,所以有經痛者應避免在經期中食用此類食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4-6-27 01:4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飲食養生資訊〕

生什麼病的時候,什麼東西不要吃
感    冒 : 香蕉, 橘子,蘆荀汁,冰,羊肉,薑母鴨,煙酒
咳   嗽 : 冰淇淋,橘子,炸,烤,辣,花生,酒,甜食
急 性 胃 炎 : 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
慢 性 胃 炎 : 生冷食物,酸酵食物,甜食
腸    炎 : 香蕉,蕃石榴
胃 腸 脹 悶 : 花生,蕃薯,蛋發酵類,豆類
急慢性肝炎 : 鵝(雞,鴨)肉皮,肥豬肉,煙酒,不熬夜
心 臟 病 : 暴飲暴食,高膽固醇,太鹹食物
腎 臟 病 : 啤酒,汽水,鹹魚,筍干,鹹菜
糖 尿 病 : 甜,酒,油膩,炸烤,高熱量食物
低 血 壓 : 芹菜,宜早睡多運動
高 血 壓 : 太鹹食物,蛋黃,動物內臟,乳酪,動物性油,腦髓
消化性潰瘍 : 豆類,竹筍,鹹菜,糯米類品,酒,鳳梨,辣椒,番石榴 !
懷 孕 時 : 酒,煙,咖啡
跌打骨膜炎 : 香蕉,竹筍,酒,酸菜,辣椒
跌 打 損 傷 : 豬頭骨肉,醋,花生,甜食,香蕉,啤酒
痔 瘡 便 血 : 煙,酒,辣椒,油炸物
風濕性關節炎 : 啤酒,香蕉,肉類,避寒露雨水
過敏性體質 : (蕁麻疹,濕疹,哮喘,過敏性鼻炎)海產,芋頭, 芒果, 冰,桂圓,荔枝
腦神經衰弱(失眠症) : 辣椒,酒,咖啡,蔥,蒜

*照顧別人, 也要懂得照顧自己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8 16:44 , Processed in 0.0369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