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3190|回復: 16

[原創]文章分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9-28 01:07: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watermark]朋友寫的,貼上來分享

[/watermark]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
 樓主| 發表於 2006-9-28 01:12: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color=#DC143C]「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句話的弊病是什麼?

[color=#00008B]人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嗎?
人可以封閉自己,也可以找逃避自己的理由不面對問題
但問題仍然存在沒有解決
人最難現實地面對週遭的人、事、物,
遇到問題,怎麼解決?
所以人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嗎?
還是沒有辦法去面對該解決的人、事、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9-28 15:01: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下面引用由小由2006/09/28 01:12am 發表的內容: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句話的弊病是什麼?
人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嗎?
人可以封閉自己,也可以找逃避自己的理由不面對問題
但問題仍然存在沒有解決
...
我的看法是
"問題" 常是來自於自己的起心動念造作
有問題 也是個人的認知
為何同樣的情形, 有時是A的問題, 卻非B的問題?
"狀況","情形" 常常不是問題
認知感受到有問題ㄉ  是自己的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9-30 11:29: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你的問題是起心動念而起的嗎?
那請問如何解決?
如何尋求平衡?
怎麼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2 18:49: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時時檢討自己. 觀照自己. 反省自己. 修正自己.
    起心動念. 人在造做.都是自己 "心 "的問題.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心得.與大家分享.不一定說的對.供做一個參考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10-11 21:55: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下面引用由楊淑芳2006/10/02 06:49pm 發表的內容:
    時時檢討自己. 觀照自己. 反省自己. 修正自己.
    起心動念. 人在造做.都是自己 "心 "的問題.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心得.與大家分享.不一定說的對.供做一個參考值!
心要無私心,工作要喜悅認真
身、心平衡,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又何來造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10-12 00:1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color=#8B008B]    經驗傳承 教人清醒
   人可以短時間爬起來
   也可以花很多時間在原地打轉
   看人想什麼時候清醒

   做自己該做的,不該做的不要做
   別人該做的不用幫他,幫他是妨礙他進步

   讓自己穩定、清醒、身心平衡,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人要清醒,對週遭有需要幫助的人
   再用經驗傳承,教人如何清醒

   人的能量低的時候,就像熱氣球
   爬昇不起來,只會原地打轉,解決不了問題
   當境界提昇,即如昇空中的熱氣球
   由高往下看清問題的點
   再一一解決。
   而影響能量提昇的原因,不外乎觀念和業力

   家庭或夫妻是協調運作,不是說同心,如何同心
   那只是字面上的文字遊戲
   二個獨立的個體,只是冤親債主的因緣關係
   人要超越超越再超越
   做人基本要學會掌控情緒,隨時保持身心平衡
   面對問題要知道如何解決

   人  不由心掌控  不由靈掌控
   心所呈現出來的種種想法和情緒
   皆可透過人的掌控重新調整

   人清醒的時候  可以一條條的分出
   是心的想法還是靈的想法 還是人的想法

   以上僅供參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22 23:22: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人最難現實地面對週遭的人、事、物,
遇到問題,怎麼解決?
所以人最大的敵人真的是自己嗎?
還是沒有辦法去面對該解決的人、事、物...
===================================
[color=#FF1493]只能說自己智慧不足,
該學的東西還太多囉...
謙虛心、柔軟心、慈悲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22 23:25: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我也來轉貼一篇文章, 及我的個心閱讀感想...
------------------------------------------------------------
得不到和失去的
從前,有一座圓音寺,每天都有許多人上香拜佛,香火很旺。在圓音寺廟前的橫樑上有個蜘蛛結了張網,由於每天都受到香火和虔誠的祭拜的燻托,蛛蛛便有了佛性。經過了一千多年的修煉,蛛蛛佛性增加了不少。
[color=#0000FF]?很多人也每天都虔誠的祭拜、唸佛、誦經,如果本身沒有悟到東西,佛性還是沒有增加,只是單純結佛緣而已...

忽然有一天,佛祖光臨了圓音寺,看見這裏香火甚旺,十分高興。離開寺廟的時候,不輕易間地抬頭,看見了橫樑上的蛛蛛。佛祖停下來,問這只蜘蛛:"你我相見總算是有緣,我來問你個問題,看你修煉了這一千多年來,有什麼真知拙見。怎麼樣?"
蜘蛛遇見佛祖很是高興,連忙答應了。佛祖問到:"世間什麼才是最珍貴的?"蜘蛛想了想,回答到:"世間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祖點了點頭,離開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千年的光景,蜘蛛依舊在圓音寺的橫樑上修煉,它的佛性大增。一日,佛祖又來到寺前,對蜘蛛說道:"你可還好,一千年前的那個問題,你可有什麼更深的認識嗎?"
    蜘蛛說:"我覺得世間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
佛祖說:"你再好好想想,我會再來找你的。"
又過了一千年,有一天,刮起了大風,風將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網上。蜘蛛望著甘露,見它晶瑩透亮,很漂亮,頓生喜愛之意。蜘蛛每天看著甘露很開心,它覺得這是三千年來最開心的幾天。突然,又刮起了一陣大風,將甘露吹走了。蜘蛛一下子覺得失去了什麼,感到很寂寞和難過。
這時佛祖又來了,問蜘蛛:"蜘蛛這一千年,你可好好想過這個問題:世間什麼才是最珍貴的?"
蜘蛛想到了甘露,對佛祖說:"世間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
佛祖說:"好,既然你有這樣的認識,我讓你到人間走一遭吧。"
就這樣,蜘蛛投胎到了一個官宦家庭,成了一個 富家 小 姐 ,父母為她取了個名字叫蛛兒。一晃,蛛兒到了十六歲了,已經成了個婀娜多姿的少女,長的十分漂亮,楚楚動人。
這一日,新科狀元郎甘鹿中士,皇帝決定在後花園為他舉行慶功宴席。來了許多妙齡少女,包括蛛兒,還有皇帝的小公主長風公主。狀元郎在席間表演詩詞歌賦,大獻才藝,在場的少女無一不被他折倒。但蛛兒一點也不緊張和吃醋,因為她知道,這是佛祖賜予她的姻緣。
過了些日子,說來很巧,蛛兒陪同母親上香拜佛的時候,正好甘鹿也陪同母親而來。上完香拜過佛,二位長者在一邊說上了話。蛛兒和甘鹿便來到走廊上聊天,蛛兒很開心,終於可以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了,但是甘鹿並沒有表現出對她的喜愛。蛛兒對甘鹿說:"你難道不曾記得十六年前,圓音寺的蜘蛛網上的事情了嗎?"甘鹿很詫異,說:"蛛兒姑娘,你漂亮,也很討人喜歡,但你想像力未免豐富了一點吧。"說罷,和母親離開了。
蛛兒回到家,心想,佛祖既然安排了這場姻緣,為何不讓他記得那件事,甘鹿為何對我沒有一點的感覺?
幾天後,皇帝下召,命新科狀元甘鹿和長風公主完婚;蛛兒和太子芝草完婚。這一消息對蛛兒如同晴空霹靂,她怎麼也想不同,佛祖竟然這樣對她。幾日來,她不吃不喝,窮究急思,靈魂就將出殼,生命危在旦夕。太子芝草知道了,急忙趕來,撲倒在床邊,對奄奄一息的蛛兒說道:"那日,在後花園眾姑娘中,我對你一見鍾情,我苦求父皇,他才答應。如果你死了,那麼我也就不活了。"說著就拿起了寶劍準備自刎。
就在這時,佛祖來了,他對快要出殼的蛛兒靈魂說:"蜘蛛,你可曾想過,甘露(甘鹿)是由誰帶到你這裏來的呢?是風(長風公主)帶來的,最後也是風將它帶走的。甘鹿是屬於長風公主的,他對你不過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而太子芝草是當年圓音寺門前的一棵小草,他看了你三千年,愛慕了你三千年,但你卻從沒有低下頭看過它。蜘蛛,我再來問你,世間什麼才是最珍貴的?"蜘蛛聽了這些真相之後,好像一下子大徹大悟了,她對佛祖說:"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能把握的幸福。"
剛說完,佛祖就離開了,蛛兒的靈魂也回位了,睜開眼睛,看到正要自刎的太子芝草,她馬上打落寶劍,和太子深深的抱著……
故事結束了,你能領會蛛兒最後一刻的所說的話嗎? "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能把握的幸福。"  
[color=#0000FF]?所以說知足常樂呀…
剛開始看前面,佛祖第一次問這個問題時,
我心裡就在想, 世間最珍貴的是 ”當下所擁有的”
我一直很感恩所有曾經對我幫助過的人, 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夠有所回饋,
  當然更感恩菩薩們總是在冥冥之中為我化解危機、難關,
  讓我人生的道路走得更順利更平安更喜樂…..
  ';得不到';和';已失去'; 的,
只能說無緣吧…強求只會帶來更多煩惱,
阻礙自我成長而已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22 23:3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小媛  這個故事在網路上已經貼5年了ㄟ,你是不是讀書讀到記憶力衰退,因為書讀太多了,所以自動汰舊換新  ㄏ啊哈哈阿
這個在舊版至少被貼過2次以上,因為都是我刪除重複貼的,所以我知道  ㄏ哈啊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22 23:44: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哈哈哈...我沒先去做 文章搜尋 啦...
怕等一下 搜尋 到一半, 又連不進來...
所以先貼了再說...
而且 , 我也忘了那篇之前貼出來的時候,
我有沒有回應咧...
謝謝您的提醒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22 23:49: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文章分享

這也是朋友轉的[短篇小說], 分享我的小小感想 囉...
-------------------------------------------------------------
[短篇小說]買張面具吧(題目)
[color=#8B0000]-->不吃買個素食胃吧(我想到的 )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捷運站的出口處多了一個賣面具的老人。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在成群以販售公益彩券為生的弱勢朋友之中,多了一個賣面具的老人。對於生活平淡的上班族來說,連看到行人走路跌倒都可以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出現這樣一個老人,更是不能忽視。
男人真正注意到他,是在一個交通尖峰的下班時間。一個穿著老舊西裝的中年男子隨著眾人從捷運站一同出來,加快腳步準備和眾人離開捷運站的時候。賣面具的老人無視於人潮的擁擠,奮力的擠入人堆之中,拿著一張面具,對著中年男子叫道:「先生!先生!買張面具吧,很適合你的!」在人潮的推擠之下,老人一個踉蹌跌倒在地,人潮自動讓出一個讓老人可以容身的空間後,無動於衷的繼續前進。
男人站在階梯上,心中雖閃過趨上前去幫忙的念頭,但腳步卻隨著人流開始前進,只有給予一絲連同情都稱不上的眼神。而那位中年男子卻停下腳步,回身看了跌坐在地上的老人一眼。
「你在跟我說話嗎?」中年男子問。
「是的,先生,這個面具很適合您,您就買了吧。」老人將手上的面具遞了出去。和保持前進中的人流一樣,男人也豎直了耳朵,密切注意著兩人的交談。
「一個要多少錢?」中年男子帶著施捨的表情在口袋中摸索著零錢。
「十塊錢,十塊錢一個。」老人試圖站起身來,造成了人流的一陣騷動。
「喏,不用找了。」中年男子接過面具,匆匆的隨著人流離去。
「先生,回去記得戴看看,你會喜歡的。」在中年男子離去後,老人還不忘大聲的提醒,並且向下一個對象開始兜售。
這個意外事件讓男人無聊的生活帶來了十五秒鐘的生氣,之後,男人如同忘了這件事一般,繼續隨著人流向前移動,再分流回到各自的住所。
從那天開始,男人每天下班都會在捷運站前看到那個賣面具的老人,拖著衰弱的身體,試圖在滾滾人流之中,向眾人兜售他的面具。說也奇怪,男人發現老人的推銷幾乎是無往不利,只要是老人選定的對象,沒有銷售失敗的。「兩分鐘賣一個,一天賣八小時,那可以賣兩百四十個,一個月就可以賣七千兩百個,一個十塊錢,面具成本最多兩塊錢,那也有五萬多塊的利潤,倒是筆相當好的收入…」男人心裡盤算這筆生意的可行性,但隨後就因面子問題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小姐!買張面具吧,很適合你的!」老人一如以往的向一位女性客人兜售。穿著入時的女客人似乎沒有聽見老人的叫賣聲,面無表情的從老人身旁經過。
「小姐!買張面具吧,你會需要的…」老人下意識的用手拍拍女客人,試圖引起她的注意。
「你幹什麼!想偷錢嗎?」女人倏地轉身,帶著橫眉對著老人怒罵。
「小姐,買張面具吧,專門為妳設計的。」老人低聲下氣,身體微微向前,懇求著女客人。
「再靠過來,我就告你性騷擾!年紀一大把了還不知檢點!離我遠一點!不然我現在就叫警察!」女人手一揮,推了老人一把後惡狠狠的離去,老人手上的那張面具也掉在地上,被人流踩扁。
「這張面具我買好了。」男人彎下腰拾起已經面目全非的面具,並掏出十塊錢交給老人。
「這是要給那位小姐的,不是給你的。」老人並不領情。
「那,我買一張掛在架子上的好了。」男人仍不放棄抒解那份突如其來的善心。
「這裡沒有適合你的面具,我的面具不是人人都可以買的。」老人轉身整理起架子上的面具,不再理會男人。
「他媽的,好心被狗咬,這些爛面具送我還不要咧!」男人摸摸鼻子回到隊伍,隨著人流離開,心裡不禁暗罵。
半年過去了,老人仍是風雨無阻的每天在捷運站前兜售面具,但卻不再引起男人的注意,一方面是因為男人對這個景象早就習以為常,無法再引起他的興趣。另一方面,男人因為獲得了公司高層的賞識,加班處理公務不說,常常還與高層及客戶一同喝酒應酬至半夜三更,連捷運都越來越少搭乘。
這一天,男人難得提早下班,在捷運站前又看到了賣面具的老人。
「先生!先生!買張面具吧,很適合你的!」老人左手拉著男人的袖口,右手拿著一張面具對西裝筆挺的男人說道。
男人先用手將老人污穢的手從光鮮的西裝袖口移開,看了看老人,心中掠過之前要買面具被老人拒絕的尷尬感,男人拿出皮夾說:「嗯,這裡是一千塊,不用找了,不過面具你留著吧。」
「不,這張面具是特定為您作的,您一定得收下,否則您的錢我不能收。」男人慷慨闊氣的舉動引起了人流的圍觀,這讓男人之前被老人拒絕所殘留的最後一點不快消失殆盡。
「好吧,面具我收下,不過一千塊你可不能拒絕喔。」
「謝謝您,您一定會喜歡這張面具的。」老人恭敬的用雙手把面具奉上,男人在眾人的圍觀下意氣風發的收下後離去。
換下筆挺的名牌西裝,男人癱坐在沙發上,一天的疲累讓他無法再思考任何事情,他漫無目的的轉動電視頻道,並把視線移到了放在桌上的面具。
「這種爛面具有什麼特別,一賣可以賣上大半年?」男人把玩起那張面無表情,眼孔和嘴縫開著孔洞、鼻樑略略隆起的肉色面具。接著,他戴上面具,玩笑似的左右張望。
男人從客廳與陽台間的玻璃窗上看見了自己帶著面具的面孔,頓時覺得渾身不對勁,他楞了一陣,但又想不出來是哪裡讓他覺得渾身不對勁,於是他走進浴室,想透過鏡子看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鏡子裡出現的是一張男人的臉,一張男人熟悉的臉,那是他自己的臉,男人相當肯定這一點。
「但面具呢?我不是戴上面具了嗎?怎麼出現的還是我自己的臉呢?」男人摸摸自己的雙頰,明顯感覺得出手指與肌膚間隔著一道人工的面膜。
「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是哪門子面具?」男人用手慌亂的在額頭、耳際和下巴下緣摸索,隱約摸到了面具與皮膚接合的部分,他試著輕輕拉扯,卻無法順利扯下,他用了點氣力,面具雖然有點鬆動,但臉皮卻是相當疼痛。
他感覺到面具正和皮膚慢慢的融合在一起,如果再不取下,那麼可能就再也拿不下來了,於是他心裡一橫,十根手指緊抓著下巴邊緣的突起,用力的向上拉扯。疼痛的撕裂感讓男人覺得自己臉上的鬍鬚、鼻毛、化膿的青春痘、黑頭粉刺、睫毛、眼皮和眉毛都一股腦的給拔了下來,男人忍著眼淚,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可怖的事情發生了,鏡子裡男人的臉上毫無表情,除了眼孔、嘴縫和隆起的鼻樑之外,看不出任何的特徵。「我不是脫下了面具了嗎?怎麼會是這種樣子?」男人在看看手上的面具,面具上有著那張自己熟悉的臉,他以為是自己的臉的臉。
男人又驚又惱,他完全沒遇過這種怪事,他決定去找那個賣面具的老人弄清楚狀況,於是他穿上外衣,壓低了運動帽的帽沿,低著頭快步走向捷運站,看到了正在兜售面具的老人。
「你給我過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男人一手扶著帽沿,一手將老人拉向陰暗的柱子背面低聲說道。
「什麼怎麼回事?」
「拿下你的面具之後,我的臉不見了,你給我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男人掐住老人的後頸,快速的低聲說道。
「你需要面具,我說過了。」
「我不需要面具,我本來的臉好好的!」老人摘下臉上的老花眼鏡,默默的遞給男人。
「我看得很清楚!不需要眼鏡!」老人並沒有答話,粗糙的手拿著眼鏡停留在男人臉前。
男人鬆開老人,接過眼鏡,猶豫了一下後還是戴了上去。
透過老人的眼鏡,捷運站前往來人群的臉孔,幾乎都如火災灼燙重建後的難以辨識。輕微一點的只有部分表皮脫落,稍微嚴重一點的有著少了鼻梁或是眼瞼面容,更嚴重的則是毛髮、五官盡失,只剩下眼孔、鼻孔和嘴縫,恍如木乃伊復活般的可怕。而背著書包、穿著校服、有著清晰臉孔的孩童在這些面孔殘破的人群中穿梭出現,讓這個鬼域一般的景象更顯可怖。
男人驚得目瞪口呆,耳後傳來老人的聲音:「先生,你跟他們一樣,已經失去臉孔好一陣子了,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否則我為什麼要幫您訂作一頂面具來賣給您呢?還是戴上我賣給您的面具吧。」
---------------------------------------------------------------------------
[color=#0000FF]看完這篇文章, 我的心得如下:
----------------------------------------------------------------------------------------------------
透過老人的眼鏡,捷運站前往來人群的臉孔,幾乎都如火災灼燙重建後的難以辨識。輕微一點的只有部分表皮脫落,稍微嚴重一點的有著少了鼻梁或是眼瞼面容,更嚴重的則是毛髮、五官盡失,只剩下眼孔、鼻孔和嘴縫,恍如木乃伊復活般的可怕。而背著書包、穿著校服、有著清晰臉孔的孩童在這些面孔殘破的人群中穿梭出現,讓這個鬼域一般的景象更顯可怖。
男人驚得目瞪口呆,耳後傳來老人的聲音:「先生,
[color=#DC143C]你跟他們一樣,已經失去臉孔好一陣子了,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
-----------------------------------------------------------------------------
[color=#008080]==>這段文字, 讓我想到老天爺(諸佛菩薩)
      看到我們每個眾生的樣子
      一定也跟我們所看到的自己不一樣 ,
   (而且祂們 根本不用戴什麼面具....)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 很多癌症患者, 當他們身體健康,
      正常運作的時候 , 他們都不會想到自己會得癌症 ,

      就像我那位圖書館主管, 49歲沒過50歲 就辭世了...

      她生前是多會保養身體的人, 持續練瑜伽十幾年了,
      又跟體育系的老師們都很熟 , 跟神父也熟...
     常常都有最新的健康養身資訊 ...

     當她第一次住院, 我去看她時, 她自己也說了,
    " 從沒想過自己會躺在這裡 "

     當然, 她更沒想過 , 自己居然挨不過這關...
     雖然她求生意志比別人強過好幾倍....
   
     我想說的是 , 以 神(管人命運的神) 來看,
     早就知道她壽命不長, 身體累積"毒素" 早就到達某一極限,
     甚至早就發出不正常的警訊,
     只是大多數人,  對於剛開始的"小警訊"
     總是不在意....

    如果 中間 沒有貴人出面相救...
    後果就是死路一條,
    不然就是開始長年受病魔折騰....生不如死...

    抱歉 , 我講的很白 很直接, 我也不想嚇人...
    因為有太多太多太多類似的案例, 層出不窮,

    而且很多人 , 都以為跟吃什麼 沒關係....
    認為以前吃都沒事, 為什麼現在吃有事....

    事實上 , 毒素 早就從小開始累積到現在,

    很多人, 年輕時候吃盡山珍海味 ,
    都不知道 "肉毒" 正 一天一天地 增加累積...

    這些"毒素" (也就是 濁氣 ) 看不見, 摸不到,
    但是卻活生生, 血淋淋的在我們體內,
    與我們的肌肉組織 緊密地黏結 著,

    等到它們累積到一定程度時,
    就開始起作用 , 影響人身的正常運作,

    這整個累積的過程, 是非常非常複雜的,
    有練功的人, 就會自己感覺得到它們的存在,
   
    我有朋友就看得到自己身體卡到什麼顏色的氣,
    他自己有練功可以把那不好的能量抓出來,
    但是卻怎麼也甩不掉 , 排不掉...

    一般人以為 生病 吃藥就會好了,
    長瘤 、長疣...長什麼怪東西, 只要開刀拿掉就好了...

    結果開了 又長 , 長了又再開刀...直到有一天,
    再也不能開刀的時候..... 才又怨天尤人.....
    怪老天爺不網開一面...怪菩薩不靈...

    事實上 , 吃藥 動手術
   都只是一時的壓制措施,
   並非長久之計,

   最根本的方法, 還是要從日常生活飲食習慣去改善
---------------------------------------------------------------------
不好意思..好像還是又扯遠了...
總之, 就是 人看到萬事萬物...,所產生的反應,
跟 神所看到的 所產生的"反應"(抱歉,暫時想不到更貼切的詞)
常常是不一樣的...
太多太多例子, 有機會再來補充囉...
感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04:51 , Processed in 0.07606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