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匿名

修羅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5-20 23:59:18 | 顯示全部樓層

修羅道

下面引用由atlion2006/05/20 09:45am 發表的內容:
領教 ^^

您好我在30歲之前持續了20年跟你一樣的思想,所以那時候我看起來像是一個4∼50歲的歐哩尚。
30歲之後我開始漸漸改變,在人生中我扮演過很多種角色,我發現人類會習慣的站在自己角色立場用自私的心態去評斷事物,當我發現這樣的思維之後,我開始學習模擬不同角色的心境。
但是後來我又發現模擬雖然可以類似,但是與真正當事者的心態還是相差剖距。
漸漸的我沈靜了,我不再用自以為是的心態去批判與否定他人。
我開始學習脫離固定的角度去觀察自己  他人  族群,最後我不再去想了。
我只看到當下,只有當下才是真實的,可以當下也會變成過去,所以他也可以是假的空的。
但是何謂當下?一定要先有自我的認定思想執著才會有當下的存在。
所以當放下自有的思想執著之後,就沒有過去  沒有現在  沒有未來,但是沒有的背面就是隨時存在。
所以我不知道....................因為一旦用思想文字去詮釋就是錯誤,所以我不知道........................
我還是趕快去睡覺才是真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2 01:11:05 | 顯示全部樓層

修羅道


在世間法來說堅持愛拼才會贏絕對沒錯,但是對一個走在修行路上的行者來說,堅持是一種錯   因為他執著,不堅持也是錯    因為他散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6-5-22 09:26:02

修羅道

是的 世間無常法  心 才是真正唯一的法
中庸哲學 能學習到更多 一意行使偏激 有正有反
人生觀 生命價值 天地宇宙 我們何嘗不是一份子 共存 共亡 相生 相滅
酸甜苦辣鹹 人生五味俱全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矣
發表於 2006-5-22 11:54:21 | 顯示全部樓層

修羅道

下面引用由atlion2006/05/22 09:26am 發表的內容:
是的 世間無常法  心 才是真正唯一的法
中庸哲學 能學習到更多 一意行使偏激 有正有反
人生觀 生命價值 天地宇宙 我們何嘗不是一份子 共存 共亡 相生 相滅
酸甜苦辣鹹 人生五味俱全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 ...
不好意思喲..
說那麼多.. 做的到嗎?
那倒不如..不知道..日子還過的比較快樂..
我是來亂的,,, 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6-5-22 13:47:55

修羅道

很容易 也不容易 心性決定 毅力決定  個性使然
這是古代詩人 唐寅寫的一首詩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閑。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他的心境 是清靜無為 欣賞之外 我也算找到同路人 雖然他已經往生幾百年....但從此詩中 不難看出 當時社會已經世態炎涼 人情冷暖囉
自我豪放外 還多幾分感嘆 是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00:27 , Processed in 0.02526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