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978|回復: 9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06-6-27 11:21:41 |閱讀模式
     我的丈夫刚因为癌去世,才31岁.
       我和他6年前结婚,婚后一年他就被查出癌.我和他出身贫民,性格都很温和,对世界一直充满爱意和感恩之心,没有做过什么坏事.所以我一直很内疚,怀疑是不是我克了他才让他得病.我辞了工作,一心一意照顾他.因为知道我们可能时间不多,所以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我们感情一直很好.
       但不管我们多努力,他还是走了.我很伤心,无数次想去找他,直到现在还摆脱不了这种想法,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到他.不知道各位前辈能否给我提些建议?其实大道理我都知道,但我控制不了自己,觉得生无可恋,生命没有意义。死后我能再和他相聚吗?


-=-=-=-=- 以下內容由 heddylch2006年07月19日 10:53am 時新增 -=-=-=-=-
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给我留言,很以外.网络是虚幻的,但大家对我的鼓励是真诚的.谢谢大家!
發表於 2006-6-27 11:30:47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因病死亡與自殺死亡,死後要聚在一起我看是很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6-27 11:44:03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妳總算找對版面發言了,癌症一定是因果業力嗎?我覺得不能如此斷言。
癌症的形成也是需要一段時間,才一年就要說是妳因素這樣太牽強。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這是我目前想出來最能安慰妳的話了。
人生有太多需要妳的地方,妳要走?那妳父母呢?他父母不需要妳幫忙照顧?
妳自殺走了能與他在一起嗎?不能
自殺與病故去的地方不同
因為情況特殊,我暫時幫妳將威望調高5天,五天後我會調回復,希望這五天妳可以找到妳要的資料。
我馬上要出門去了,所以下午要看看有沒有熱心網友幫妳回答問題。
==================
這位是使用簡體字,所以請大家在回答時,注意到生活背景。
heddylch如果妳看不懂繁體字的字意,也可以在請我們解釋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6-27 14:54:43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生病死亡的可能因素有很多種,並不能說因為他跟你結婚一年後就走就一定是你剋他
而且聽你說你們的感情很好,如果你這樣想,他心裡一定更難過
大道理其實你也懂   但是真要放下確實很難
面對親人的離去  真的真的會很不捨
但是你還是要堅強起來的  而且是要自己走出來
如果你一直無法走出  你身邊的人也會跟著你難過
人生就是這樣    有哪個人不會死   
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面對生死 有時候我們是無能為力的
但是你還擁有你們一同生活的回憶跟記憶
能給你的建議真的就是要自己能夠儘快走出來
沉浸在哀傷中並不能改變現狀
我相信你先生也不希望你因為他的離去而痛苦
你還有你的責任
還有自己的人生
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6-6-27 17:13:20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我想..妳真的不用自責唷...
癌症的形成至少要5年以上的時間....
不知道怎麼安慰妳...
至少..妳和妳先生相知相惜過....
有很多人...一輩子也找不到能和自己相知相惜的人...
也因為這樣....
妳先生如果知道你動了不珍惜生命的念頭...無法好好過日子...一定會很自責難過........
雖然很多道理知易行難....每天還是要不斷灌輸自己正面的想法...
多多感受家人,朋友的愛..也許會感到溫暖些...
希望妳能找到心靈依託之處,早日走出悲傷....
發表於 2006-6-27 20:17:44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我曾經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他得了肝硬化.腸癌最後往生了.住院時間只有一個月.往生當天是我的生日.我想這輩子想要忘記這件也很難吧!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臨生離死別的體會..
記得當時我有一段時間是躲起來哭的.沒有人知道我發生事情.因為我不希望身邊愛我的人跟著我難過.我還去過他放靈骨塔的地方工作過.最後還是朋友帶我走出傷痛.她是一位師姐帶我走進佛教.有了信仰.身心靈有一個寄託.看待事情的角度會比較豁然..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劑.他人要幫你也要你自己願意走出傷痛.
妳的心情我可以體會.目前當下情緒是很難跨出.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情緒吧!
為了你我破例在板上說出這些.或許你看到我輕描淡寫.沒什麼.我只想告訴你.妳的痛我也痛過.難挨是必定的.你要加油!!情緒走不出一定要找身邊的人訴說讓情緒有發洩的管道..............祝福你早日走出傷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6-28 01:16:43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這時侯說太多大道理對你可能沒法子一下子接受,
在這時侯只能說加油了... 生命是一種學習,
如果你把你的遭遇當做是一種生命的學習, 是對生命的一種反思,
對妳, 對妳過世的老公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妳的成長對在另一邊也在關心妳成長的他而言,
也是一個最好的解脫.
在這有很多資料有寫你想要知道的, 我知道在大陸死亡後的描述很少,
但有幾個重點和妳分享,
1. 死後有另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不只一個地方, 你去的地方決定於你的心境, 你的修為和你是怎麼離開人世的.
2.人若非自然死亡, 會有很多不可預知的事, 不是你想去那就可以去那.那些說二個人要死後也要在一起的人, 通常都不能如願.
3.人死亡後若對這世上有任何的怨, 任何的不捨, 將可能會被綁在死亡的那個地方, 無法離開, 即使你死在同一個地方, 也未必能相遇. 也許會因為你有一些在人世該做而未做的事, 你沒完成, 而自己了結生命, 可能會被帶去審判, 用來平衡應該發生而未發生的事. 所以老師才會說, 死後未必會相遇.
4.肉體會在百年內消失, 靈體一定會超過肉體生命的很多倍(如果沒意外), 所以對靈體而言, 我們的肉體生命是非常短暫, 如果換個角度, 好好的過完這一生, 而妳也能學習到生命的課題. 對妳老公而言, 你跟他相會, 就好像我們在看螞蟻的生命一樣的短.
願這些大約的說明, 對妳有些幫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6-7-13 11:05:32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谢谢总版主,谢谢留言的各位好心人!
    正如建凯所言,在大陆没有死亡教育,大家都是在茫然的情况下面对这一必然现象的,我现在觉的这一点社会做的很失败,人们面对死亡时很迷茫.
    我到了这里,看到了很多信息,对我的价值观冲击很大,但好象又有一点在迷雾中看到方向的感觉.
    走出伤痛很难,现在自己身心已经残破不堪.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有时觉得这样苟延残喘不如现在放弃.
    大陆有一首民歌,有一句歌词叫"藤相连,你我相约过百年,哪个97岁死,奈何桥上等3年"我相信他还在等我。我怕等我老了再离开,那时苍老不堪,他能认出我吗?
    有时我也觉的我的想法很傻,所以也很矛盾,想法经常会变.我不知道最后的结局,但我还是感谢这里,大家的话让我很温暖.
發表於 2006-7-13 23:29:35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我從小失去了母親和對我最好的叔叔, 22歲父親也離開我,
我曾經對人生命的最終目的和價值一直在找尋,
也對死後的世界非常的好奇. 但真的社會上都講的是唯物,
即使是人的生命價值, 也是用在社會上的物質成就來認定,
更對死亡完全不去提, 當做禁忌話題. 我曾想自殺過,
我分享一下我的心情,在想自殺時, 整個人眼睛看出去都是灰色的,
對所有外界發生的任何事心中一點感覺都沒有, 腦中就有聲音,
一直告訴我, 我對社會沒用, 我朋友不愛我, 我父親不愛我,
我人生沒意義, 像某某某60歲就走了, 我15歲只要再過3個15歲就沒了,
什麼都沒有了. 反正現在走和60歲走都一樣, 走了算了. 但是同時,
有一個聲音, 一直告訴我, 只要活著就有機會, 活著就有希望找到自己未來的路,
只要活著就能有時間孝順父母, 只要活著就能改變...當我決心聴這個正面聲音時,
開始慢慢的眼前的灰色開始變回彩色, 慢慢的又回到正常的生活.
事實上, 那個聲音是對的, 我走出來了, 我真的改變了, 我真的找到我未來要走的路,
我開始走出我八字的宿命了. 只要活著, 就有機會找到我們想要找的答案.
同樣的想法我提出來, 跟妳說, 只要活著, 我們就找得到方法,
只要活著, 我們就學得到解放心靈的方法, 大家互相分享,
妳可以得到很多, 只要妳活著上來常跟大家互動. 把妳的問題慢慢的問,
我們會把我們知道的分享給妳.. 加油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6-7-14 12:22:14

(求助)丈夫因癌去世,我该如何开解?

    谢谢建凯的鼓励!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体系,但你的话真的让我感到了力量,我以此来对抗内心对终极之路的期盼.
    &#36825;&#20004;天朋友推荐我看余&#21326;的&#20070;<活&#30528;>,心情平&#38745;了一些。&#20070;里只是&#23545;人要活&#30528;所要面&#20020;的种种苦&#38590;和&#29616;象&#36827;行了描述,但&#21364;&#27809;有&#35828;出更深&#23618;次的原因.我希望我能慢慢找到。
   不&#36807;佛&#32463;我真的看不懂,只能略略看看&#20851;于&#31109;的一些文字。不知&#23545;我&#36825;&#26679;的&#38376;外人有&#27809;有什么好的建&#35758;?
再次&#35874;&#35874;大家的&#20851;&#2923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4-24 01:00 , Processed in 0.03218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