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故鄉

[求助] 走宮廟寺壇 該如何對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9-12 00:05:59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 走宮廟寺壇 該如何對待

下面引用由故鄉2007/09/10 10:33pm 發表的內容:
     " 神的道德觀念不一定跟我们一樣   神界不是想像中的完美吧"
關於這一句話我要做一點點註解
高天界的神明思考邏輯確實跟我們不一樣,至於道德觀念是完全一樣的,甚至比我們現在的道德觀念還要嚴格很多,以倫語來比較是最恰當的。
一般神界確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完美,他們還停留在類似我們帝皇時期的社會模式,有善神惡神有貪官也有勤儉的好官,所以也不要太在意或是灰心。
對於宮壇我對於來找我求助的人,都會交代他們不要太迷於宮壇,也不用過渡排擠,有事時去求助幫忙天個自己負擔的起的香油錢贊助宮壇的開銷與乩童的生活費,沒事偶而去拜一下,當作是親近的長輩有時間去打聲招呼,有事相求的時候也才不會心虛。
宮壇的人事狀態,不用過度親近免得到最後捲入是非當中,被當作是攻擊比較或是被道長短的對象。尤其是那些喜歡賭博喝酒比大小的宮中人員。
凡事不要兩極化的黑白分法,有時候留一些灰色地帶會讓自己與別人有更大的轉圜空間,這樣日子也會快樂一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9-12 08:20:45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 走宮廟寺壇 該如何對待

我是敬鬼神而遠之
因為有求皆苦,所以少去向外追求
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所以收攝自我欲望,以達生命自我的覺醒
鬼神仍是有執著的生命,向他們有所求 我想當然要有所回報
更何況那些管理執事之人呢?
我個人是寧願將錢捐贈給更需要的貧苦之人,而非單純變成香油錢
~~因為香即是心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7-9-12 17:43:52 | 顯示全部樓層

[求助] 走宮廟寺壇 該如何對待

  
     武俠小說上  常見到名門正派的弟子如果為非做歹  師門就會跳出來清理門戶 維持聲譽    自然而然的 " 認為 "       神既然給予乩身能力  若乩身藉以做不好的事   神應出來清理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07/09/12 00:05am 發表的內容:
   凡事不要兩極化的黑白分法,有時候留一些灰色地帶會讓自己與別人有更大的轉圜空間,這樣日子也會快樂一點。   
         感謝提醒
       之前同事的勸說  能讓我想留下來的理由之一  亦是想用這種環境改進自己這個毛病   但酒喝著喝著  不僅陷入人事紛擾中  亦把這給忘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04:41 , Processed in 0.026054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