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眾生有情

分享一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8-9 15:29:54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謝謝分享
我剛好看到第10集,沒想到已經完結篇了
發表於 2010-8-9 21:04:5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Melody2010/07/08 00:36am 發表的內容:
問個笨問題
請問靜師什麼是小週天
我...我真滴不緒道那素蝦米
可以告訴我嗎  -=-=-=-=- 以下內容由 Melody 在 2010年07月08日 00:57am 時新增 -=-=-=-=-
...
我怎麼一直認為我回覆過這一篇文章?還是我回覆類似的文章在別的地方?
說簡單小週天與大周天差異再小周天只有頭身體部分的前後運行,大周天包含四肢到指頭末稍。
至於練成大周天能有什麼特異功能等等,我是覺得那是誇大,畢竟古代練成大周天者不知凡幾,如果這樣推算不是先人仙跡一大堆。
以前的人很多吃飽閒閒不向現代人雜念繁多,故要練成大周天並不困難。
==================
太極拳我練過幾年也忘記了,我當初練的是以氣御勁,所有的能量都來自於地,由腳掌導地氣運勁至腰,再由腰轉肩,由肩運肘,由肘至掌。
所有能量由腳寸間至掌瞬間發勁而不動力。
當初我們師兄弟單單是學習如何卸力就學了一年多,才懂得如何不用力提掌,而是以氣御掌。以腳運氣。
又再花一年多時間,學習如何受力與卸力,身受撞擊,身體搖晃而腳步不退,不過當然只有上半身受到拳力推力可以卸掉,如果對方整個身體撞過來,還是要稍微側一下身。
如何將對方的力量以力御力反推回去,不過現在這一部份我忘記種感覺了,逆需要常常練習才能抓到其中的時機與訣竅,何時受力運轉反推時機點都要抓的剛剛好才可以,不然自己會被打趴。
=========================
就是要香戀結尾有一點點草率的感覺,匆匆忙忙的,這一個月又自己剛好很忙都沒休息,所以也沒看就結束了,只看到昨天最後一集  哈哈哈
發表於 2010-8-10 13:3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10/08/09 09:04pm 發表的內容:
我怎麼一直認為我回覆過這一篇文章?還是我回覆類似的文章在別的地方?
說簡單小週天與大周天差異再小周天只有頭身體部分的前後運行,大周天包含四肢到指頭末稍。
至於練成大周天能有什麼特異功能等等,我是覺得 ...
ㄎㄎㄎㄎ...
靜師是有回過這篇文章丫
只是後來網站上不來
等可以上來時,靜師回的那篇文章就迷有了.不見囉!
在靜網舊版看過小周天大周天的文章
只是對那不了解,當時是咻的瞄過企
 樓主| 發表於 2010-8-11 18:03:23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沉香永壽丸大補元陽、滋益脾腎、添補精髓不老蓮子600克,茅山蒼朮600克,白茯苓75克,沉香、木香、熟地黃各35克,五味子、小茴香、川楝、西杞子、山藥、柏子仁、破故紙各75克,青鹽20克。
剛剛閑著沒事看到的,原來沉香還可以下藥阿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2日 00:14pm 時新增 -=-=-=-=-
原來如此
發表於 2010-8-11 21:32:0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我想到了,那一天因為很累眼睛沒注意看,就給他按刪除,本來要刪除幾個回覆,結果把整個主題刪掉了,我只好請網管公司幫我使用備份復原,結果就少了幾天的回應文章。
================
沉香一直以來都是藥物啊,本草綱目裡面就有記載。
沉香裡面的物質適量的話,可以安魂定魄鎮定神經。
如果過量的話,會產生執著思考邏輯打結的情況。
其實幾乎所有能吃的東西過量都不好。
連氧氣過量都會中毒了,何況是食物。
 樓主| 發表於 2010-8-12 22:27:0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請問各位大德~如果現在在郊外打坐會飛去杜鵑窩嘛!?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2日 10:28pm 時新增 -=-=-=-=-
那 市售沉香因該一般都化學加工過了巴!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2日 10:28pm 時新增 -=-=-=-=-
那 市售沉香因該一般都化學加工過了巴!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2日 10:29pm 時新增 -=-=-=-=-
我忽然發覺我對 中醫藥材好有興趣,可是就現在來說感覺不太實用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4日 00:03pm 時新增 -=-=-=-=-
好煩喔  
近幾日要睡時,不是耳鳴就是印堂緊繃,
發表於 2010-8-12 23:58:03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郊外打坐應該不會吧,正常人是常常在樹下打坐吸收天地精華。
如果是敏感體質的話就可能例外了。
我以前練氣功還會跑去跟大樹換氣,對著樹林冥想吸收森林精華。
市售沉香不能說化學加工過,正常香品只能說使用化學香料添加物。
當然使用化學香料是最低級的,我記得20幾年前有一陣子非常多,後來消失無蹤。因為聞起來不是像洗髮精就是向痱子粉。
近幾年的化學香料就高級一點,外行人比較不會一聞馬上發現。
在來就是中藥與削楠木檜木的調製料香,這一類香有的聞起來還不錯,但是就是家裡容易燻黑。
市面上使用8成檀或沉香加2成天然樹黏粉製作的沉香賣價都不便宜。
一斤至少800元起跳,現在應該要上千了吧。
隨著沉香原料的等級不同,也有一斤12000元的立香。
如果再上一等原料的就只會在臥香與小盤相才會出現。
如果是頂級沉香都就不可能製成香品,都是原木直接加熱,不是燃燒喔,是用溫控加熱使用的。
 樓主| 發表於 2010-8-14 15:01:52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OH ,雪特
原先不知道紫河車是什麼.結果上網查了一下,看了之後好反胃
紫河車,指人類的胎盤,被認為是有很大的滋補功能。據《本草綱目》解釋,“天地之先,陰陽之祖,乾坤之始,胚胎將兆,九九數足,胎兒則乘而載之”,其遨遊於西天佛國,南海仙山,飄蕩於蓬萊仙境,萬里天河,故稱之為河車。母體娩出時為紅色,稍放置即轉紫色,因此,入藥時稱為“紫河車”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4日 03:03pm 時新增 -=-=-=-=-
以前聽過 以為是類似什麼草藥的.
結果看了以後..今天不用吃飯了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4日 11:35pm 時新增 -=-=-=-=-
藥房 真有放 這東西喔......
發表於 2010-8-14 23:28:57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你不知道喔,這是常識ㄟ。
胎盤有什麼好奇怪的,在包公傳裡面就有提到,有人為了長生不老,專殺孕婦吃他的胎盤,一直到近代都還有耳聞。
之前香港電影不是也拍過吃嬰胎與胎盤的電影。
現在的美容聖品胎盤素是以動物胎盤去提煉的,標準上,要提煉藥物的動物應該特別飼養,但是有很多低級藥廠用隨便的胎盤製造,結果有時後就會出現病毒感染的情況。
紫河車是中藥房很普遍的藥材,沒什麼好訝異的。
以前華人很流行以形補形,現在西醫醫學也證實,這樣的理論原則上並沒有錯。
 樓主| 發表於 2010-8-14 23:40:21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下面引用由靜竹林2010/08/14 11:28pm 發表的內容:
你不知道喔,這是常識ㄟ。
胎盤有什麼好奇怪的,在包公傳裡面就有提到,有人為了長生不老,專殺孕婦吃他的胎盤,一直到近代都還有耳聞。
之前香港電影不是也拍過吃嬰胎與胎盤的電影。
現在的美容聖品胎盤素是以 ...
可能我會錯意了....
以為是  整個 嬰兒屍體之類的
胎盆的 那種脫落物 那因該還好-明天還能吃飯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14日 11:46pm 時新增 -=-=-=-=-
看起來好像烏魚子
 樓主| 發表於 2010-8-20 01:52:59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剛剛 在 臉書 看到一個佛教徒 說的滿口大道!
人修菩薩道 當然要遠離密宗那些鬼神之輩等等的!
然後 什麼密宗 道教 外道 不是面目猙獰就是男女合抱等等的!
挖 看了我好火!
阿他媽的 鬼神外教都不是不是東西
他的佛最萬能最好 我教萬能外教低能!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0日 01:54am 時新增 -=-=-=-=-
而且 好多佛教徒 都很有優越感耶?
看的我對宗教越來越反感!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0日 01:56am 時新增 -=-=-=-=-
最近吃了 好多生蒜 火氣超旺的..
月底 要到南部 讀大學
還是 哲學與宗教系的,我真懷疑我以前選這科是在選什麼意思的




-=-=-=-=- 以下內容由 眾生有情2010年08月20日 01:59am 時新增 -=-=-=-=-
各位有空 去臉書 看看
Rong Ku這位大師的文章!
會很有意思的.....
發表於 2010-8-20 18:58:30 | 顯示全部樓層

分享一下!

做人,知道我為何不說修行人而說是做人嗎?
人都做不好了,還談什麼修行?
談談謙虛好了,連基本謙虛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修行人?
再談尊重,尊重他人是一種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尊重他人的宗教選擇,不過是一種基本道德而已。
基本道德都做不到,有何資格談修論行?
如果一個宗教的主要天神,一天到晚教導自己的子民,自己才是最好的,那是一種狂妄。
跟一個號稱天神的狂妄之徒學習,除了能學習如何墮入地獄之外還能學會什麼?
一個善良的人都知道要謙虛自我與尊重他人,何況是神?
基本的人道,儒家思想這一輩子都做不到了,還妄想登天?
唉..............算了吧..........
我還是認份的做一個凡人卡好。
===================
老實說:雖然沒見過你,但是以你的個性要去讀哲學與宗教,似乎太早了。
知道林見名為何喜歡在牆角劃圈圈嗎?
因為叫他包容壞人,他做不到。
叫他去改變這一切的不合理,他做不到。
叫他靜靜在旁邊觀看,他看不下去。
最後他選擇眼不見為淨,窩在牆角低頭劃圈圈。
等一切結果出現之後,再抬頭決定自己下一步要怎麼走。
這樣的等待好像也不太對。
但是要學會靜靜的等待,也是一門很深的功夫的。
到學校之後,如果萬一一切都不順心的話。
那就學習靜靜的觀察與等待吧。
思靜而後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4 15:08 , Processed in 0.177728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