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8104|回復: 61

祖先的影響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3-6 12: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祖先的影響     
有些事情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感受,是很難置信的!
以下我的親身經歷..這兩天我盡量找時間寫完
婆婆發病
民國76年我婆婆突然發瘋送醫,經醫院診斷最好是入院治療,但是我公公不捨,於是帶回家照顧,我先生在高中畢業後也回家照顧母親一段時間。
婚前,先生曾經提到也許是因為大家樂風行,婆婆曾經有一陣子生病,但他未告知我是精神疾病。
婚後,我們在台北工作只有過年期間才會回家長一點,但我發現婆婆的情緒有時不是很穩定,講話有時會越講越興奮,越講越快,但又可以突然變大哭,那時她也常說她晚上睡不著。我懷疑她是不是得了躁鬱症,她開始服用藥物,抗鬱劑、安眠藥,漸漸的沒有安眠藥他根本無法入睡。
小叔車禍
接下來是小叔,很奇怪的也是接近過年就出車禍,當時我們只認為是他年輕騎車不小心,才會常常車禍。84年初,農曆12月初小叔出了一次大車禍,頭骨破裂,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19天,我婆婆更是承受不住,日日以淚洗面。還好最後平安出院了,但卻造成一眼弱視,腦液也會從鼻孔流出與癲癇的後遺症。之後又出了三次車禍,前兩次把大哥的喜美和我們給他的中華威力都撞爛,第三次是騎摩托車,又昏迷。聽說公公有找人來家裡處理,說什麼有女鬼跟著他之類的。
鬼剃頭
車禍之後他住在家裡幫忙,並沒有就此平靜,因為他又出現圓形禿(俗稱鬼剃頭),對於鬼剃頭,我想到是不是家族遺傳阿?因為我先生在當兵時,也出現鬼剃頭,而且是出現掉光後長出來又掉光,差點讓我被迫跟他分手。我先生當時那樣子看起來的確很可怕,我父親堅信他一定是有哪方面的重病,才會掉成那樣實在,嫁給他怎麼會幸福呢?不過在第二次掉髮後他就掉假髮瞞我家人,我們還是戴著假髮結婚了。
我也得了憂鬱症   
對於她們家人的狀況,年輕的我根本沒意識到任何危機,還是懷著「從此幸福」的希望嫁給他。婚後的確也有一段快樂時光,雖然生老大難產,被迫剖腹,我也是覺得先生對我無微不至,直到第三年我發現居然也得了憂鬱症、焦慮症、恐慌症、懼曠症!
但是雖然當時所有的人,沒人相信我居然會得這種病,但是這種病實在越來越普遍,我也想也許是我追求完美的個性造成的。
三哥事業失敗
但是,接下來他三哥養雞失敗,原來他做水耕時已經有負債,養雞負債又增加,所以後來選擇離開家去桃園奮鬥。
大哥洗腎  
好像剩下大哥沒事吧?(二哥很小就夭折)92年他受聘到大陸工作,薪水職務都不錯,我們都滿羨慕他的,只是好景不常,93年他發現身體有狀況,回台灣檢查,醫生說腎功能有問題,但他拿一個月的薬去吃三個月,94年,醫生宣布要洗腎!這下子我婆婆的狀況變糟了,原本我請老師治療好的失眠症、尿失禁又復發了!終日惶惶不安,老是想去宮廟幫大哥處理,有一天晚上,她去廟裡求了薬和符水,就急著想拿到台北給大哥,結果公公很生氣,覺得她又神智不清,想把她打醒,幸好旁人阻止了他,不然婆婆又要挨拳頭。
其實我也曾經出言責怪公公打婆婆,覺得他應該要體諒婆婆的病,那時我覺得這些兒子怎麼對媽媽被打反應得這麼「平和」,只是好言相勸;只有我站出來,嚴厲的指責公公:「無論如何,動手打人就是不對!」
有一次,我在跟公公聊到這件事時,他跟我說,其實他也快被搞瘋了,媽媽每次瘋,他覺得打了以後媽媽會「乖」一陣子,他就能平靜一陣子。當時我看著公公滄桑無奈的臉,不禁紅了眼眶,其實公公真的很辛苦,不管是肉體還是心理,面對老婆孩子這種情況,他的壓力大到難以想像。
不燒香沒飯吃  
去年過年時,婆婆跟我說今年收成賠錢,公公沒錢過年,連包紅包的錢都沒有,但公公又不願說,於是我先拿了五萬元給公公過年。回到台北,有天晚上,我想起這件事,不禁埋怨起先生家的祖先,責怪他們為什麼都沒庇祐子孫,公公這麼辛苦耕種,還賺不基本開銷。這時後我然覺得祖先在說:「我們也過得不好阿,連燒香都沒有!」我覺得很疑惑,印象中公婆都拜得很虔誠嗎,早晚都有燒香阿?為什麼祖先會如此說?
清明節時,我們回去,我把這個疑問提出來,才知道他們只剩初一十五有燒香,公媽燈也沒有點!怎麼會這樣啊?!婆婆說:「去年過完年小叔結婚時,大伯父和伯母還家裡幫忙,看見我們拜公媽,就說公媽不用天天燒香,燈不用點!所以就沒點了」我的媽阿!?祖先說的是真的ㄟ!我就把我感覺到祖先說的話告訴公婆,公婆才恢復免天早晚燒香。結果去年雖然颱風來那麼多次,家裡瓜棚也被掃掉大部分,但是還是有留一些可以採收,居然每天輕輕鬆鬆就可以收入一萬多元,雖然比不上別人,但算獲利也不錯啊!起碼不愁今年過年了!
小叔又出車禍了
小叔和弟妹過年前又出車禍,我問出來是夭折的二哥在提醒,雖然以前公公也請人超渡過,但對祂來說,祂覺得沒有很大的差別,祂還是不好過。
小叔還沒結婚時,有一次我兒子在家裡指著書房一直說:「怕怕」,我問他怕什麼,他就說那有「黑猩猩」,當時他才2歲多,他語言發展比較慢,但我相信他一定有看到什麼。
因為剛好周日我回婆家時有聊到媽媽和小叔的狀況會不會跟夭折的哥哥有關係,我有答應婆婆回台北後會去問問看。剛好社區總幹事老婆會通靈,於是我們就約好週三晚上去問。然而週一週二,我兒子就出現那樣的狀況。
問的結果,「二哥要求要小叔的兒子過房給他,並且要寫進公媽龕,不然他都吃不到」我將這些話轉述給公公,印證他真的有報戶口但沒寫進「公媽龕」,所以公公就找了人來家裡處理,把他超渡走,希望不要回來要子嗣。但是大概是辦事的法師功力不夠吧,二哥還是過得不好,要求在過年幫他超渡,因此我們找了老師再幫夭折的二哥做超渡。
祖先欺負我  
超渡完晚上,我們開車回家,我跟先生在回家的路上在討論為什麼他們家的家運如此不好?我的感覺是祖先方面一定有問題,突然間我覺得我被很多人抓住,胸口有很大的力量壓住我,讓我無法呼吸,臉色發清冒冷汗,我覺得快要休克了,我跟先生說是祖先,他馬上想到打電話給我公公,我喘著氣虛弱的說:「對,請爸爸去祖先牌位前燒香,跟祂們說,我會幫忙處理家裡的事!大哥三哥我也會盡力幫!」電話通了,爸爸人在外面吃喜酒,當我先生跟公公在說話時,我感覺壓力減輕了!「祂們要保證人!」這時腦海裡收到這樣的訊息!不只要我保證會幫,還要有人見證!我要先生轉告公公,燒完香擲有杯後打電話給我!當我回到娘家,我感覺胸口的壓力漸漸減輕到沒有壓力時,手機響了,我公公說他燒完香擲有杯了!
接完小孩,回到家時,我去打坐,下坐後,回想這一段,我感覺很憤怒,不管婆婆、大哥、三哥、小叔的事,我認為我一直很盡力在幫,即使背黑鍋、被誤會、被辱罵、被白眼,我頂多回家哭一哭,還是繼續幫。為什麼祖先要如此欺負我?就因為我跟婆婆一樣都是媳婦嗎?為什麼我如此盡心盡力還要這麼苦?
沒去掃墓
隔天上班時,我還是感覺肩膀被壓迫,痠到不行。晚上打坐時,我收到訊息,說祖先在和美那邊過得不好,沒去掃墓,也沒撿骨!過年我和先生回去時,就問了公公,事不是有祖先還在和美那邊,而且沒撿骨?公公才說曾祖在那邊,因為曾祖父早逝,曾祖母改嫁到這邊,連他都不知道曾祖的墓在哪邊,所以他根本沒掃過墓!我的天阿!真是這樣!除夕當天,飯吃一半,我一直收到訊息要把這件是公布出來,所以我提到這件事,並請公公當場擲珓,確定要在清明之前把這件事搞定。

原來還有別的事 (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006-3-6 15:57:18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原來還有別的事   
除夕當晚11點多,三哥的小孩說腳痛,其時應該是一到公公家小孩就不舒服了吧?三嫂要我幫小孩看看,怎麼會這樣?我一看就知道我無法完全處理,我跟三嫂說,我先去打坐,打坐完看看能不能知道如何處理。當我一上坐時,我就覺得有股冷風,在我周圍,察覺到是曾祖在訴苦,我也只好跟祂說等等,等我下坐在說。
下坐後他跟我承認:小孩腳痛祂有動了一點手腳,但其他問題不是他造成的,祂只是想要一點金紙過年,祂很弱勢,都搶不到。
於是我找來三哥到祖先牌位前燒香,我說如果小孩的腳是曾祖父動的,請給一杯聖杯,結果,真的有一杯;但三哥杯拿起來說:「我要三杯」,然後就一直擲杯,但有時蓋杯,有時笑杯,我當時紙感覺到祖先很氣憤,但我沒說,我知道說了頂多三哥認為我在恐嚇他吧,他也不會信。後來他也算了,就說金紙燒一燒吧。我畫了一張符,託兵將將金紙帶給曾祖。
兩性祖先爭食
本來我想他是不是從和美分靈時沒跟過來,所以才沒得吃沒得拿,但查問之下又有來,後來我問老師,老師說:「祖先牌位有雙姓祖先在,你們拜雙姓嗎?」
我說:「沒有啊,因為曾祖母帶著祖父改嫁過來,祖父並沒有改姓,當初公公也覺得薛家有子孫祭拜,我們拜姚家就好。」
老師說:「那是你公公的想法,有跟薛家祖先說清楚嗎?」
我說:「應該沒有吧!」
老師說:「薛家認為他有養育之恩啊,所以跟這你們也沒錯。」
我問:「但祖先牌位寫的是姚氏,薛氏怎麼可以來接受祭拜呢?」
老師笑著說:「人都會卡東西了,你想牌位不能入侵嗎?」
老師要我先到大廟去請示菩薩,關於曾祖撿股的事和姚薛兩家祖先的問題要如何處理。
我和先生帶了水果去,請菩薩做見證,先跟曾祖溝通,他的意思是希望我們把他撿骨帶回二林;但是薛家祖先我才溝通沒幾句,祂們就不願意談下去,因為我希望他們回薛家,不要來姚家;後來菩薩指示,需要法師處理,並且要請我公公上來一趟,我擲杯確認後,在回去找老師,說明我請示的狀況。
95年2月25日,我們到和美去找親戚詢問祖墳的事,才知道當初的亂葬剛已經改建納骨塔,都撿骨撿進去了,但是當初負責姚家祖墳事務的那位已經往生,所以也無法肯定放進去有沒有立牌位,哪一甕才是曾祖父?
後來我們去了當地的姚府千歲,我跟千歲稟明來意,並提到那邊親戚提到:萬一我們把祖父遷回二林,這邊如果有什麼不平安,也可能有怪罪到我們頭上,是不是能以最圓滿當方式解決,說服曾祖靈骨留在這邊,我們清明時來這裡祭拜。而千歲給聖杯應允幫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3-6 17:28:57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終於要處理了
95年3月4日老師來二林家裡開始處理,先處理曾祖父的問題,卻發現無法在家裡處理,必須到納骨塔那邊,才知道要如何處理。開壇先請薛家祖先來吃供品,然後馬上驅車赴伸港第一公墓,還好小叔夫妻有回來,囑咐他4個爐的香不能斷。
只撿骨入塔,魂沒進塔。
我們到了現場,現場的氣息很糟。查出來了,曾祖的靈骨的確有撿進去,但是魂居然沒有引進去,好像人衣服放回家了,人卻光著身子在外遊蕩,那種苦我們無法想像。剛開始,老師請土地公幫忙帶進去,卻沒辦法。在查下去,哇,不只曾祖父的魂在外面,而是一大堆魂都沒引進去!
再請土地公把姚家祖先領進去,還是不行,因為還有其他左鄰右舍的都希望趁這個機會進去。後來老師先把那些沒因緣進塔的先超渡到他們該去的空間(我當時想,這次老師肯定會累壞了,一次超渡這麼多,也積了很大的功德),然後再把姚家祖先黑壓壓一大串引進去塔裡,總算完成了。老師說當初撿骨完一定沒有引魂引完善,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在外面!唉,公家機關做事情就是這樣,不知害慘多少人!
一上車,我已經覺得好累了,問老師,他說還好。但我知道他剛剛已經用了很大的能量來處理這件事,真是辛苦他了。
回去二林繼續處理薛家祖先的事,又發現來的也不只一個。他們認為他們在這邊好好的,不願意走。後來老師用他的威德,唸心經渡化他們,又燒了一堆銀紙給他們,才願意離開。
事後我查了一下,我能查得到是五位:曾祖母和他先生、公婆、兒子。我問了公公,原來曾祖母有寫進姚家牌位,公公認為他是親祖母,當然也要拜。原來問題就出現在這裡吧!?曾祖母經嫁到薛家,爸爸又請回姚家拜,祂來,他的薛姓先生當然跟著來,而且也認為祂們對我公公有養育之恩(公公3歲喪母,13歲喪父,在薛家長大),媳婦跟兒子來了,公婆也跟來,然後兒子也還來。是想這樣不是曾祖母的前後丈夫都在一起嗎?不吵才怪!
祖先對子孫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看了前面寫的,您是否會問祖先對子孫的影響真的這麼大嗎?我還在探討當中!
人一生的的運勢,除了累世因果業力,還有個人的處世態度,都歸咎於祖先的捉弄也不盡然對。比如我得了憂鬱症,除了我有卡到無形的東西、我的原生家庭背景、還有我的個性,這些因素都是其中之一。
當這些無形上的因素去除後,該努力的就是自己了,自己不努力,會成功才怪!
就像考進大學,要是不認真,拿得到畢業證書嗎?無形的因素,就像一到隱形的牆,你摸不著看不到,卻也影響這你!這一是會遇到這樣的因素的干擾,有他的因緣在,政要的是,這當中你學到了什麼!這些因素去除後,就沒有藉口在說自己的運不好,命不好了。
分享到此,如果我有新的體認,在告訴大家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3-6 21:11:57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倉促之下有一些錯字..大家就將就一點猜猜看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6 21:15:40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純宜
加油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7 10:42:19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謝謝你的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3-7 12:51:24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整件事的關鍵在我公公
幾年他曾想到要幫曾祖撿骨
卻沒有行動
而且雖然他父母早亡
但他知道曾祖的墓沒有撿骨
成家立業後
也沒回去掃墓
只掃了父母的墓
76-95將進20年的時間
家裡這麼不平靜
他如果在想到曾祖沒有撿骨時就馬上行動
大家可以少受一點苦
他已經70歲了
如果他也走了
那我先生這一輩的連親戚是誰都不認識
會更難處理
我公公也苦了20年
但最苦的是我婆婆
是怎樣的因果業力造成如此的結果?
我還在思考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4-6 23:11:51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下面引用由純宜2006/03/06 05:28pm 發表的內容:...無形的因素,就像一到隱形的牆,你摸不著看不到,卻也影響這你!...
[color=#9400D3]真是抱歉, 剛才在 [ 文章搜尋]
有關 [恐慌症] 的資時, 才發現您的經驗分享,
其中最令我心有所感的一句話:
[color=#FF0000]無形的因素,就像一到隱形的牆,你摸不著看不到,卻也影響這你!
[color=#6A5ACD]這個 "無形" 一時之間很難說清楚,
講明白, 因為
1.它可能是某些 能量的聚合物,混合物;
2.它 也可能 是能量很清的祂們 ,
3.它 也可能 是能量很濁的祂們 ,

祂們 可能是 某種我們一般人
很難理解 , 感覺得 到的 "能量狀態" ,
之所以加了 "狀態" 是因為祂們 可能 千變萬化,
可能當時的狀況是那個樣子,
可能某個時候   是那個樣子,
可能還有其他原因造成的 ....
總之, 談到 "無形" 一般人都很模糊不清,
只有等到 "無形" 所造成的 "現象" 實際發生
在活生生 的現實生活當中 , 才能體會到 它 的存在...
----------------------------------------------------
抱歉, 後學智慧有限, 才疏學淺,
表達不清楚, 不夠圓滿的地方,
敬請見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4-7 00:03:46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下面引用由純宜2006/03/07 12:51pm 發表的內容:
是怎樣的因果業力造成如此的結果?
我還在思考中!
福德 以及 貪瞋痴
是造就所有因果業力的源頭
祖先之事也不例外
上面所言,最終出來不過就是∼為善 與 為惡 而已
祖先仰賴後代子孫為他們祭祀,還不是因為自己本身沒有足夠的福德資量
祖先過的不好,自己沒有能力解決,於是怪罪後代子孫,這是瞋念、怨念
很不幸的,人只要一生下來,就先欠了七代祖先,
輪迴久的,你可以說這是因緣共業,
但是如果是剛投入輪迴的靈體,沒有業力問題
這些祖先早就虎視眈眈的,為爭奪這個靈體還沒做的功德而爭執不休
很難看,但是利字當頭就是這樣
所以,立定志向,存夠自己的福德資量,將來不靠子孫
如果知道,自己子孫的好壞也要擔,你會不會有那種還是別生的感覺呢?
如果知道,兩家子結婚後,伴侶的祖源對自己、以及自己的小孩也有影響
會不會想乾脆一了百了不用生小孩的比較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4-9 15:25:09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下面引用由滄海2006/04/07 00:03am 發表的內容:
如果知道,兩家子結婚後,伴侶的祖源對自己、以及自己的小孩也有影響
會不會想乾脆一了百了不用生小孩的比較好?
這個我後來感受很深
在於我婚後仍住在娘家約6年
雖然婚後第4年患了憂鬱症
但還算輕微..經濟也還不錯
當我搬出娘家後半年...我開始破財
病加重...
離開娘家祖先和神明的庇佑...祂們就無孔不入來傷害干擾我
但是有多少人在沒發生之前就能先知道這些呢?
我也是過了十來年..才知道這些問題的影響.....
一般人怎會了解這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4-9 22:47:05 | 顯示全部樓層

祖先的影響

下面引用由純宜2006/04/09 03:25pm 發表的內容:
(保密文章)
哈哈..
我是這陣子..考的昏天暗地生退意的時候..
清明前幾天被一群公媽唸.... 唸我笨.. 不惜福..要放棄這近4年多的成果..
結果..老公家的唸完.. 回我娘家..換我娘家的公媽唸...也是唸我不會想....
就這樣被唸了兩天.. 後來才停...
才知道.. 原來."師父"的影響力那麼大... 連公媽祖先都知道..
哈哈...
真的渡人不如渡靈... 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匿名  發表於 2006-5-8 12:53:56

祖先的影響

純宜
我比較不會講話  但感同身受............
妳能處理好祖先  要出運了........
加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13:32 , Processed in 0.03119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