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162|回復: 0

[分享]通靈人怎能讓人不靈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3-16 11:58: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通靈人怎能讓人不靈通?
簡浴沂(中國時報記者)  (20050501)
到底有沒有靈界?張開基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有。」當紅的蔡伶姬女士是不是通靈人,他的答案也是肯定的:「是。」但張開基認為伶姬女士只是「靈能」非常普通的通靈人,憑片段而低階的靈異訊息就編織起前世因果故事,而那些故事都是「死無對證」的。其實別說能看前世,就算能看百世又有什麼用呢?人就是人,應該過人的生活,通靈沒那麼神奇偉大,神通也不是根本究竟。
這些年,靈異傳聞甚囂塵上,命理靈異為主的電視八卦節目十分熱門,靈異書籍跟著大行其道,其中,蔡伶姬女士以「花」為名的著作,人氣指數歷久不衰,最近更進軍電視圈,現身螢光幕前說因道果話通靈,成為台灣當紅的暢銷書作家。
但,細看那些書的內容,既違背佛家、道家基本理論,也和靈界現象根本不符,簡直可稱之為異端邪說,誤導了社會倫理及人本價值,因而激發了隱居東部七年多的靈學專家,同時也是知名作家張開基先生的義憤。
張開基忍不住拾筆寫了兩本書批判,他批判各種宗教神棍和騙術從不手軟,這次也不例外,一下筆就義無反顧,毫不留情。
他曾為了探究靈界現象,勤走各地神壇宮廟,四處拜訪具有通靈異能奇人、乩童數百位,長期觀察研究過靈媒「牽亡魂」儀式,親身參加數百場「觀落陰」,從事靈學研究廿多年,從不隨聲附和,在國內有「靈魂學教父」之稱,是「實證派」靈魂學家之一。
荒腔走板的故事
在伶姬眼中,只是一切認命
到底有沒有靈界,張開基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有。」蔡伶姬女士是不是通靈人,他的答案也是肯定的:「是。」
既然伶姬是通靈人,那她把通靈時看到的東西編寫成書,有何不可?又有何不對?張開基解釋說,錯就錯在伶姬女士只是「靈能」非常普通的通靈人,本身沒有任何深厚的宗教學養和修持道行,又自承從不看任何宗教經典,也從不聽高僧大師的說法,更不曾深入研究「因果律」和「輪迴轉世」理論。
只是單單憑藉個人通靈所知,對片段而低階的靈異訊息卻深信不疑,竟然就這樣主觀武斷的瞎掰起前世因果故事,東拼西湊起漏洞百出的「輪迴轉世模式」,內容更謬誤連篇,完全違背了真正「靈界架構」與原始印度教與佛教「輪迴法則」的基本邏輯。
伶姬甚至還說出:「因為兒子前世不欠父親的債,所以今生不孝順也是正常的」等語;難道今後孩子要不要孝順父母,還得先去找通靈人,看看前世有沒有欠父母的債,難道沒有前世債就不成父子?把父母的無私與慈愛說成是債,替不孝的逆子找藉口,真的是胡說八道至極,完全悖離了傳統孝道及社會倫理。
能夠「開啟舊檔」是所有通靈人的基本功差別只在開啟檔案的多寡
姑且不談伶姬瞎掰前世因果故事處處凸槌,預言白曉燕生死失準等笑柄,就以她書中所述死無對證的「前世因果故事」而言,也讓真正的靈學研究者無法接受,難以忍受,因為真正宗教修行者和了解靈學的人都知道,人就是人,應該過人的生活,通靈沒那麼神奇偉大,神通也不是根本究竟。
舉幾個例,在伶姬《如來的小百合》一書第一篇〈通靈人的悲哀〉中,如此寫道:「民國八十六年國慶……我看到一架好大的客機摔下來,幾個月後,華航大園空難發生了。……那一陣子接二連三空難事件,就像『雞瘟』一般,我幾乎事先都已看過預告片」
「……七二九大停電前兩個鐘頭……胸口像被什麼東西揪住了一樣,痛得要命……。看預告片最嚴重的時候,連隔天才會發生的頭條社會新聞,大概都能夠模模糊糊地事先看到」。
「……八掌溪事件,高屏大橋的斷裂都是事發前兩、三天就出現『災難』兩個字,還出現了地藏王菩薩,說也奇怪,九二一大地震、新航空難我倒是什麼感覺也沒有……」
「……直到現在,我想祂們可能是想利用預告片的原理,告訴我一些有關於祂們與我們之間生存的某些原則,某些依據……」。
張開基直斥其非,他說,蔡伶姬真的弄錯了,因為並沒有所謂的「預告片原理」,因為任何通靈人,固然各有不同領域,不同高低層級的某些異能,但一旦牽涉到時間有關的「過去、現在、未來」等問題,就有一定的局限性。
而且,不論是「他靈通」或者「本靈通」都一樣被局限在一個範圍,這個範圍只能在「現在之前已發生」的事件上發揮,能夠「開啟舊檔」是所有通靈人的基本功,差別只在開啟檔案的多寡而已,就其所知,以「養小鬼」算命術開啟的舊檔多而詳盡,但對往後的預言說法也最不準。
抬出一個自己發明的老天爺
不管說詞多矛盾,一古腦兒全推給老天爺
在《鬱金香通靈屋》,伶姬有這樣的描述:「完了!我看到妳是個小老婆,可是卻很神氣的叫大老婆跪在妳面前,似乎過分了點,搶了別人的老公不打緊,還虐待人家,我還看到妳把大老婆趕出去,霸占了他們家的財產。如果因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妳完了!妳是欠命欠情又欠錢。……妳是小老婆,而妳先生就是那個大老婆,到了這一世妳就有可能被妳先生虐待,賺的錢也要通通被他拿去花用。」
「……陳太太,我們老闆娘就常常被老闆欺負,被老闆打,妳看她身上還有一大堆傷痕。」……「小老婆還叫她自己幾個朋友去輪暴她,害得這個大老婆羞憤而上吊自殺死了,所以我擔心你先生的朋友可能會欺負妳,妳要小心一點。」……「可是我們已經離婚了,而且我所有的錢也都被他拿光了。」……「沒有用的,就算離婚,他也一定會繼續來騷擾妳。」
因為前世欠命欠情又欠錢,伶姬女士認為離婚也沒有用,那還有救嗎?當然只有乖乖「認命」,一生用來還債。
甚至居然還說有個丈夫今生是「帶著活人黑令旗」來向太太討債的,而且所有神明菩薩統統不能阻攔過問。
這麼荒腔走板的故事,也有人相信嗎?嫁了個丈夫是「爛人」,就說成是前世欠債;挨打、給錢,婚都離了還被虐待,在伶姬眼中,只是一句完了,一切認命?
輪迴轉世是善意的輔導
而不是伶姬所以為的惡意懲罰
尤其伶姬抬出了一個自己發明的老天爺,不管說詞有多矛盾,一古腦兒全推給老天爺,在從不主張天地間有「主宰神」的佛教宇宙觀中,強行插入原始低層撒滿(shaman)信仰的「老天爺」。
這位老天爺被她喊得震天價響,也不知是何來路,她又把老天爺說得處處挑剔計較,刻薄寡恩。
事實上,經歷過許多次靈異接觸並進出過多次靈界的張開基,得到一個梗概,發現一個人投胎來到世間之前,完全是自願的,有選擇的自由,出生後會是什麼命運,投胎前早已了然,換句話說,投胎轉世,是一趟淨化與學習之旅,如果投胎前選擇不適當,高靈的神佛會給予指導、勸解,但不會阻止,因為種因得果,一切都是自己心甘情願。但,卻絕不是為了來還債報恩,因為輪迴轉世是善意的輔導,而不是伶姬所以為的惡意懲罰。
所以知道前世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能夠調閱別人的前世如何?不能又如何?還不一樣毫無意義。
原本銅牙鐵齒的張開基,親身接觸靈異之後,堅信有鬼神存在,也相信靈界和通靈能力存在,但卻完全否定鬼神有左右人類自主意志的能力,更反對宿命式的因果論!
台灣通靈人至少上萬
通靈人一樣是肉體凡胎
沒什麼了不得,且能力還分等
看過伶姬女士的通篇大論,大半內容被張直斥為「邪說謬論」,他表示伶姬的通靈能力,不過勉強接近中級程度而已,所「通」的那些「靈」,也不是神明菩薩;真實身分,應該只是些孤魂野鬼而已,道行不高、能耐有限,更沒有預知的神通。
令人搖頭驚愕的是;多數的社會大眾,並不了解通靈這回事,甚至連一些高級知識分子也一樣,只要聽到「通靈」或者「通靈人」,即肅然起敬,就像遇見了神明、菩薩的本尊一般的敬畏,簡直到了言聽計從,不分是非真假的地步。
為此,他再三說明,通靈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台灣能通靈的至少有上萬人,各地大大小小的神壇廟宇中幾乎都有;通靈人一樣是肉體凡胎,沒什麼了不得的,而且通靈人的能力分三、六、九等,高下有天壤之別,一般通靈人看到的,往往是模糊不清的畫面,短暫而且凌亂,難斷真偽。
很多通靈人自誇能看別人的前世因果,但所言都是些死無對證的故事,瞎編胡扯。外國人多半不信前世輪迴,從來沒想過自己是不是有前世的問題,還不是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過一輩子?
由此證明,因為時空不同,任何「通靈人」頂多只能預測某些人、事近期內的趨勢梗概罷了,從沒有任何通靈人或神鬼,能擁有百分之百準確「預言」能力。如果伶姬連這點自知之明都沒有,其「通靈能力」和基本認知實在都大有問題。
看過伶姬著作的讀者,最好對內容先作審酌,以自己的智慧作合理判斷,不可陷溺其中,因為真實的靈界,是自由而慈悲的,不是充滿欠債、還情、血仇的殘酷世界,切莫看了幾篇謬誤故事,誤了自己美好的一生。
或許有人以為,張開基是為了搭伶姬的順風車,討個出名,其實筆名胡不歸、醉公子的張開基,早已成名,因淡泊名利,回鄉隱居;他曾擔任過報社主編,創辦過「神秘」雜誌,寫了六、七十本有關靈異的書,在大學首開「實證靈魂學」課程,曾任多屆台灣飛碟研究會副理事長、超心理學會監事長,天生一股追根究柢的傻勁,未皈依任何宗教,也不隸屬任何派別,更不利用靈學營利。
--------------------
***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生。***
人生就像舞台。八字好壞就像穿著好或不好的戲服一般。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4-19 22:45 , Processed in 0.0251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