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610|回復: 15

人生閒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2-20 01:51: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只是一個自己忽然的感觸紀錄,主題隨時會刪除

從2000年上網到現在已經2007年了,好快的日子。
2000年之前的人生不算,2000年上網到現在看看自己身邊的朋友,真的很難過,看看大家都走得很辛苦,常常有力不從心  無從插手的感慨。
走這條路不管是感情  親情  金錢  健康無所不考,考的讓人生死不如。
看看自己之前的人生路程,在27歲是一個劃分界線,在此前是一個很不堪的回憶,但是我已經不怨任何人,畢竟有失有得如果我沒受那些過程,那我不會有那麼多人生的體悟。
27歲之後脫離了家庭的包袱,但是面對的是另一種人生,重新的專業學習,投入完全不一樣的職場,不同的職場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體驗。
35歲開始網路生涯,開拓更寬的視野見識到不同階層的社會人士形形色色的人性思想,讓我對人生的體悟更加的寬闊與深髓,對無我的境界更進一步。
去年這一年雖然工作忙碌,但是在生活中有時候我還是活的很感慨與無奈。
看到十多年的朋友平日不與人計較,但是中年之後嘴上把自己說的重情重意對於面子與金錢卻是越來越離譜的看重,讓周遭的朋友在背後對他不齒,做人真的要做到這麼失敗嗎?我自問著?為了面子為了一點點損失,有必要如此嗎?為了計較一點點眼前的損失,卻失去長遠的利益,這樣真的賺到了嗎?
另一個朋友也是依然,佔人家便宜可以合理化,認為是應當的,但是一旦自己有吃虧就明言計較到底,甚至不惜違背著良心說話去攻擊他人。
便宜是佔到了幾千元,但是我親眼見到的損失,到目前為止已經累計到了130萬了。這樣的便宜好佔嗎?可惜當事者依然無法覺悟。
我不知道這兩位朋友的未來會變成如何,因為未來是會更好或是更壞,都操控在他們自己的手裡,人生的命運是他們自己揮灑的,我只能無奈的在旁邊觀看。
一位人人認定的通靈師,一生也沒什麼缺點,可是卻命運背的可憐,一次次人生的重大打擊不間斷的襲擊著他,逼到他都陷入困境了,有時候幫求助者靈療花費數小時的時間與體力,謝禮卻只有兩百元?這比一個工讀生的薪水還少要如何養家餬口?我不知道求助著的良心何在?因為這一類事情比比皆是,所以我才會說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看著他的窘境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幫他,因為其實很多事情的形成都是有其背景因素的,只要當事者自己不願意去改變,那這些所謂的業力與苦難就會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一對修行夫妻立志開一家素時餐飲店,兩夫妻憑著良心做事真材實料口味又好,但是去不懂的經營與宣傳手法而坐困愁城,連店租都要繳不出來了,我卻沒有機緣去幫他們,雖然心裡惦記著也很想去幫幫他們,可以就湊巧順路去了兩次,都碰到休息日,一個月就休息那麼兩次,就剛好都碰到。
有的修行人遇到色戒的考驗,一路栽下去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漂流到近岸。
有的修行人有錢的時候不知道要多多撥出時間行善與助人,一夕之間法院查封家產全無  夜半跑路,兒女因為之前的溺愛,如今家中斷炊就漸漸學壞。要全怪小孩子不懂事嗎?如果在家境優渥時能教導小孩子要享受之前必先學習付出,那今天小孩子會一夕變壞嗎?
如果在之前懂得付出謙虛待人,廣積福德或許今日不至如此,我曾經暗喻相勸,可惜對方困在自己的思考層面,無法瞭解我的提示。
修行?通靈?真的好嗎?我不知道。
這些年來我只要有空閒能撥得出時間,我就不忘勸人。
修行  修心  修術  很多事情有它的轉折技巧,絕大多數的人都很羨慕神通,但是神通救無敵嗎?我親眼看過很多神通者最終陷在苦海裡,但是我卻束手無策。
鬼通倒是無敵,短暫的利益絕對慾取慾求,但是最後會怎樣死的,卻是不一定。
魔通無敵,這比神通鬼通境界還要高出太多了,至少他們在這一輩子為人的其間,似乎都還看不到報應,但是死了之後或是下輩子是否還是無敵?我不知道,因為目前的人生我還未親眼看到這些人的結局。
人生很模糊善變,我不知道要如何寫出一條道路才是正確,因為千變萬化,我只能整理出模糊的方向,那就是本著良心過生活,執著於惡或是執著於善 都是錯誤,本著良心能善盡量善,如果時勢逼迫那也盡量遠惡近善,凡事隨緣不強求,但也不懈怠,該努力就努力,但不強求一定要得到相對報酬。
 樓主| 發表於 2007-2-20 02:17:37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這篇文章最後由靜竹林在 2007/02/20 02:21am 第 1 次編輯]

趁現在有時間把之前即時通的資料重新編排貼附上來
cmj0920: 師傅有觀我無相這句話嗎?這是啥麼意思阿?是今天我聽到心裡面,突然冒出一句「觀我無相」 因為我最近在看圓覺經。
jin310tw: 經典我是沒看過 ,但是修行境界中是有,那跟觀自在是很類似的。
cmj0920: 那是指什麼?
jin310tw: 就是自在之意,沒有自我, 把自我放大到無限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境界,那就沒所謂我相,就等於是「觀我無相」這種東西不能夠靠字面意思。
所以為何我會說要放下我執,因為人類在不知不覺之間,執著太多事物,如果你放下對字面的執著認定的話,那就會出現剛剛的答案。
連肚子餓都是執著的一種,只是我們習慣了,所以把它視為常態。 如果你一直不理會他,那它就不餓了,只是如果境界未到之前就如此強迫修行,那會先得厭食症死掉。
cmj0920: 哈哈哈。
cmj0920: 那請問一下喔   學佛是不是還是需要階段性?因為現在的人  我執太多 放不下。
jin310tw: 很多修行的境界有他的過程,但是現代人都只注重最終的結果,因為結果看起來是最美好的,而直接從結果修起。至於過程....................全省略了。
而且各宗教團體也都用最美好的一面去利誘凡人,結果因為利慾心作祟,世人就往錯誤的方向修行。
cmj0920: 恩  了解了
cmj0920: 可是我不懂什麼叫做涅盤之後沒有涅盤,是不是空掉之後連這個空都沒有了,跟涅盤的意思一樣。
jin310tw: 當你真的瞭解修行之後,你就不認為自己在修行了。這樣懂嗎?所以當你真的涅盤之後就不再注重何謂涅盤。
cmj0920: 恩  那你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真正理解也就是人家說的悟道。
jin310tw: 當你在意自己瞭不瞭解,那你就是不瞭解。因為不瞭解所以會在意,當你瞭解之後,你就會正反都透徹,那就不再執著於瞭不瞭解了。
cmj0920: 所以當完全了解的時候  就是完全沒有疑惑了嗎?
jin310tw: 沒錯。
cmj0920: 恩?
jin310tw: 孔子到40就不惑了,所以很多事情都起因於習慣認定。
cmj0920: 恩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7-2-21 02:48:12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cmj0920: 那為什麼佛陀可以看見自己身體內的一切
jin310tw: 那又是更高一層的禪定功夫, 其實人體跟宇宙是一模一樣是相呼應的。
jin310tw: 人體等於小宇宙,那是一種多次元空間,你可以經由體內到宇宙各地,只要你相信就可以開啟這一道門。所以當你將信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就可以到西方極樂。
cmj0920: 那人到底存不存在,如果一切都是幻象。那不能說是幻象
jin310tw: 那不能說是幻象只是他不能長存,也就是無常相。
cmj0920: 喔喔
cmj0920: 對阿,我就覺得很奇怪。
cmj0920: 無常我知道
jin310tw: 前一秒的你,不會存在在現在這一秒, 因為是無常相,所以也引伸解釋為幻象,也可引伸為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cmj0920: 喔喔.....原來是這樣。看不懂意思真的差很多呢。
jin310tw: 其實他跟妙有妙無是有連慣性的。娑婆世界的所有一切對人來說他是真實的,但是對佛來說他在短暫的泡沫。
jin310tw: 你要說泡沫是真是假?
jin310tw: 他存在過,你可以說他是真的。但是換一個立場,他一下子就幻滅了,所以他現在並不存在。
cmj0920: 所以佛經都是以佛陀的立場看我們現在的狀態說的嚕?
cmj0920: 是以佛陀的觀念來觀眾生說的嗎?
jin310tw: 恩...沒錯。
cmj0920: 難怪我老是看不懂,經典的意思跳來跳去。因為從人的觀點去想就通通很奇怪。
jin310tw: 所以我常常要你們第三人或是第四人第五人的立場看自己
cmj0920: 恩
jin310tw: 當你習慣如此看待之後,你會跳脫人類的觀念模式去看世界,這時候你會發現人類包含自己一直在做很愚蠢的事。所以我才會感嘆很多人經典看不懂。
cmj0920: 恩恩
cmj0920: 我現在寫的文章  我在想會不會人家誤解我的意思,就像魔考那篇 。
jin310tw: 一定會啦
cmj0920: 那這樣要怎麼寫
jin310tw: 因為立場不同,所以他會用自己的立場看你的文章
cmj0920: 因為每個人不一樣阿
cmj0920: 如果他跟我同階段就看的懂吧,在高階看來一定很幼稚ㄏㄏㄏ.......

jin310tw: 所以我才會常常要降階思考,不然怕你們大家會看不懂我的意思。
cmj0920: 恩
cmj0920: 不過我那時候是看懂字面意思,跟現在看起來意思又差很多了。
jin310tw: 所以我以前寫文章才會需要長篇大論,反覆前後呼應,就是怕大家會錯意
cmj0920: 恩恩 真難
jin310tw: 所以很多老網友,都會說幾年過去,現在再看舊版,竟然會發現意思不同,跟以前瞭解的竟然不一樣。
jin310tw: 這就是我以前說的,當你現在看經典,跟5年後看經典,你會發覺竟然不一樣,這才是一部佛經「活經」
jin310tw: 如果你幾年前跟幾年後看同一部經典,然後感想都一樣的話,那就代表你這幾年白活了。

cmj0920: 現在大家多半是討論靈學,有時候寫一寫沒人跟我討論 我會想說我會不會想錯或走偏。
cmj0920: 我真的覺得佛經上的境界  是真的可以做到的,自己看自己  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我真的沒想到可以了解跟體悟這些。我真的沒想到可以了解跟體悟這些,以前情緒紛亂  都不知道在幹麻。
jin310tw: 如果讓你事事如意,你就不會去體悟人生
cmj0920:知道沒走偏我就很高興了
jin310tw: 對啊
cmj0920: 而且我覺得有沒有遇到明師真的很重要
cmj0920: 真的沒想到自己也可以過的這樣自在
cmj0920: 真的很感謝您跟那隻呆豬
jin310tw: 所以我才會說不管自己如何,也不要管是否進步退步,只要確定自己還走在這條路上就對了。
jin310tw: 也為何我會說:順者往前  逆者微退。也是因為如果你在意進步退步的話,那就會陷入執著,那就會慢慢走偏而不自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7-2-21 02:54:45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cmj0920: 人是因為業力包裹  無明纏身才會無法看見事實的真相嗎?
jin310tw: 那是一部份確實會如此,另一部份是名利色心的執著念。
cmj0920: 其實跟自己慢慢在生活中修止也會有關係嗎
jin310tw: ?
cmj0920: 因為以前沒有去反觀自己
jin310tw: 恩
cmj0920: 所以任由那些惡念跟執著不段重複,所以障蔽了自己的心。
jin310tw: 答對了,沒有獎。人類往往為了面子與利益而不願意去認錯。
cmj0920: 哈哈哈
cmj0920: 連答對了沒有獎也是一句禪話,無智亦無得 。
jin310tw: 恩
cmj0920: 那無智是指什麼?
jin310tw: 其實這一類話語都是同一個模式,: 跟修行與不修行,有相無相 幻象 是同一樣的意思。
jin310tw: 當你真正得到大智慧之後,你就不會在意這是否是智慧。也就沒有所謂智慧,這萬物一切都只是自然而已。生與死也是一樣的模式,所以說萬法歸宗。
cmj0920: 恩恩
jin310tw: 很多世間現象,其實都是由同一見道理所幻化而成。然後人類因為執著於字面意思,而陷於混亂。
jin310tw: 就像你提了一連串的問題,結果卻都是同一個禪理一般。
jin310tw: 但是一般世間人會因為既有的定見,而硬是把他分化成不同的道理。所以說我為何會心痛?就是看世間一些不如法大師,繼續愚混眾生,而感到心痛。
cmj0920: 恩恩~確實會這樣
cmj0920: 其實我覺得一般人還是會有疑慮,因為這是短時間無法見出效果的。大家都求速成之法,鮮少人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去印證。
jin310tw: 可是偏偏因為眾生愚昧,而讓時局停留於此,甚至倒退。所以我很感嘆於大家用利誘的方式宣揚宗教。都是教大家,只要信仰某宗教就可以得到天國財富慾望等等................................這種傳教方式都是錯誤的。
cmj0920: 學神通也是不究竟
jin310tw: 可是如果告訴大家信宗教不會有利益只會有魔難,誰還敢學啊?
cmj0920: 呵呵呵呵
jin310tw: 所以真正好的宗教早已絕跡了。
jin310tw: 這只能說是眾生沒福報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2-21 12:47:42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真開心!終於可以看到這些文章囉!不知如何表達.形容我要述說這些感受.
      和想要瞭解的內容.以前聽來聽去就是跳脫不了會靈.混乩.辦事.赦因果.去
      到廟裡就要起駕接寶物等.所以一直在思考修行一定要如此嗎?
      後來遇到幫我們家安座的老師.才有機會聽到我要內容.和靜師說的一樣.
      所以才看懂這些文章.若去年來看這些內容也會 "霧煞煞".ㄏ ㄏ ㄏ...........
      我也很感恩這位老師.希望自己能和大家一樣加油.努力.進 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7-2-22 02:44:29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會靈接寶好遙遠的事情了,我也曾經短暫走過靈山,但是我不喜歡在那邊唱歌仔戲,所以總是靜靜的燒完香後就四處亂逛去了。
在那幾次的進香行程中,每到一間廟宇裡面的神旨總會送我很多寶物有可以臨水夫人送的飛天遁地的混天稜,地藏菩薩送的可以劃開大地直達地獄的寶杖與必首,轉輪聖王送我的轉輪盤,天上聖母送的無字天書................還有很多沒再用都忘記了,每一次去我都是靜靜的與神交談靜靜的回家,也沒跟同行的人說我做過一些什麼事。
因為我第一次說的時候,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之後,我就再也不說了。
漸漸的見識更多之後,就更不想說,以現在的立場來說那更覺得是譁眾取寵的作為。
從小看著媽媽走宮壇看盡了一般人的修行百態,心態  行為  結果......讓我很反感,為了深入瞭解我自己走了半年多的靈山之後,就完全走入通靈的世界中,三個月的密集訓練後就開始辦事助人風水地理除妖抓鬼見一樣學一樣,再過三年後我慢慢轉往心靈路線,一直到7年前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網路,寫了2年的文章之後因為已經糧草盡斷,不得不再回到塵世中工作餬口。
前前後後15年了,自己一直在整理修行的路徑,期望能在當中整理出一條正確的道路,奈何人性太複雜至今無法整理出一條固定的小徑,只能畫出一條模糊的痕跡而已。
神靈對人類的訓練有跡可尋,但是人心自己的轉變卻是無從捉磨,但是可以確定幾種失敗的原因,不外是貪  懶  情  慾   執著,短短幾字卻令人性無法超脫,窮數十世依然困頓膠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2-24 12:14:57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静竹林 我好仰慕你,真希望能見到你。
可惜你在臺灣 我在中國大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2-25 01:39:47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版主終於可以出國去了, 也許不知道那時的未來就有機會到大陸去走走,
可能會在大陸辦網聚了也說不定. 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2-26 23:11:52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希望如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7-3-1 22:48:01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wuqing3066 謝謝您,我沒什麼好仰慕的,我只是將自己的經驗與心得與大家交流。
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我會去大陸也說不定,只是不知道要幾年後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3-6 18:45:42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這次幫我們家安座的老師.幫我送無形的公文內容就是與我考試有關.因為
      我有跟老師談過我不要這種辦事方法.接旨.開宮等等...........我是用另外一
      種方式呈現.後來老師的主公也問了老師.所以內容就寫我要的想法.不過如
     果我沒好好念就會被我的兩位 "長官"打屁屁..........................
     我的長官有時要我做什麼.我才會去做.不懂才會打電話問老師.我也是
     比較喜歡靜靜的做.不然會被說怪力亂神或神經病.真的要親身經歷這些過
    程.才會有所體會.還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呢!

..........................................................................................................
   
奈何人性太複雜至今無法整理出一條固定的小徑,只能畫出一條模糊的痕跡而已。

神靈對人類的訓練有跡可尋,但是人心自己的轉變卻是無從捉磨,但是可以確定幾種失敗的原因,不外是貪  懶  情  慾   執著,短短幾字卻令人性無法超脫,窮數十世依然困頓膠著。

從小看著媽媽走宮壇看盡了一般人的修行百態,心態  行為  結果......讓我很反感...............

....................................................................................................
   
      靜師說的以上這些我的感觸很深.現在的人心.人性.令人看了害怕.幫也不
      是.不幫也不是.人心.人性終究逃不過自己的心魔.一切還是在自己的那顆
     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3-12 15:07:51 | 顯示全部樓層

人生閒談

恩∼有人幫忙哪就好嚕∼
希望你能夠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真正的路ㄟ!
加油喔!
大家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9 18:28 , Processed in 0.03347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