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匿名

內性修持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6:48

內性修持

天是一大天.~~~~~人是一小天.
天是一個大宇宙.~~~~~人是一個小宇宙.
天重日月.~~~~~人重兩眼.
天無日月.草木不生.~~~~~人無兩眼.寸步難行.
天有五行.~~~~~人有五臟.
天有金木水火土.~~~~~人有肺肝腎心脾.
天有四時.~~~~~人有四苦.
天有春夏秋冬.~~~~~人有生老病死.
天一年有十二個月.~~~~~人有十二指腸.及十二重樓.
天有無數的星星.~~~~~人有無數的毛細孔.
天有萬星河斗.~~~~~人有無數細胞.
天.....~~~~~人......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6 12:59:00

內性修持

人身內有臟腑.在其肌肉之間.
有十二經脈.行於手者有六.行於足者也是六.
也就是除了乾坤以外.
就是前面所說的六子之卦.
以數代表就是九.一之外的其他數.
其數為二八.三七.四六.
二八.三七.四六.所代表的意義.
以太陰.陽明來表走向.
四六為兌金.艮土.五臟屬肺.大腸.胃.脾.
手太陰肺.從心臟到手. 手陽明大腸.從手到頭.
足陽明胃.從頭到足. 足太陰脾.從足到腹.
三七為離火坎水.五臟屬心.腎.小腸.膀胱.
手少陰心.從心臟到手. 手太陽小腸.從手到頭.
足太陽膀胱.從頭到手. 足少陰腎.從足到腹.
二八為巽陰木震陽木.而陽木就是相火.
手厥陰心包絡.從上到手. 手少陽三焦.從手到頭.
足少陽膽.從頭到足. 足厥陰肝.從足到腹.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7 06:28:00

內性修持

1.您所問的不殺謂之仁指的是不殺什麼? 人?動物?植物?
答:是指所有的萬生萬物.人.動物.植物都包括在內.
除了維持我們生存之必要條件以外.
其餘的多殺.皆曰"不仁".
2.不管是否故意.人有時免不了會殘害生命.
我也不敢發誓自己從沒殺生.更何況還要進食.
那麼我是否算是不仁呢?
答:在佛教之三淨肉及儒家之四不殺中有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
佛教之三淨肉:不見殺.不聞殺.不為我殺.
儒家之四不殺:見殺不食.聞聲不食.不為我殺.自養不殺.
如果是為了生存而殺.乃是一種自然的"食物鏈".則不犯殺戒.
如果是為了自己的娛樂而殺.則犯殺戒.
例如:釣魚.打獵.
另外還有一個前提就是:
如果釣魚打獵是為了不釣不獵會餓死.
那麼當下的釣魚打獵是不犯殺戒.
犯殺戒則謂之不仁.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7 06:39:13

內性修持

有人說:目當今肯無條件付出的人太少了.
這句話對於人而言是沒錯.
但是各位大德是否有發覺?
那些被我們當成食物的萬生萬物卻是如此的無條件付出呀!!!
被我們所食的萬生萬物為了人類生存所付出寶貴生命的代價.
不可謂之不大呀!
萬生萬物犧牲了它們最寶貴的生命.
如果是換取人們的生存而再造福其它的萬生萬物.
那它們的犧牲是值得的.
如果是只為了成全人類的口慾.
那麼它們的犧牲生命可說是白費了.
就如同俗語所說的:"請鬼拿藥單".
說到此.如果人類還是不會善待這些可敬的萬生萬物.
那麼人類可說是如何的無恥及可惡?
不用我說大家也領悟得到萬生萬物會是多麼的可悲與傷感呀!
~~~~~感恩~~~~~
發表於 2004-8-7 22:11:48 | 顯示全部樓層

內性修持

下面引用由無為2004/08/06 06:23am 發表的內容:
敬愛的美麗小姐容智者您好:
您想太多了.
親人的死別本就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
有什麼值得您如此的花費心思而錯縱交雜.痛苦矛盾.
...
幫敬愛的無為兄補充
不過也沒有必要刻意的壓制自己想哭的情緒
難過傷心是情緒的宣洩 宣洩完了記得要回到正常生活就是了
匿名  發表於 2004-8-8 21:43:03

內性修持

無為師兄:
謝謝您的指引,讓我安心不少,能做的我還是會儘量去做。
看到月圓,心中勾起無限感觸。
每到月圓倍思親,大概就是如此吧?
無為師兄最近還有玩仙境嗎?
匿名  發表於 2004-8-8 23:37:58

內性修持

下面引用由2004/08/08 09:43pm 發表的內容:
無為師兄:
謝謝您的指引,讓我安心不少,能做的我還是會儘量去做。
看到月圓,心中勾起無限感觸。
每到月圓倍思親,大概就是如此吧?
...
敬愛的美麗小姐容智者您好:
稱您為智者.
說真的您實在是名符其實的智者.一點就通.
在我們一生當中.最無法割捨的本就是親情.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親情的糾纏就是那本最難念的經.
不要說您.連我也是陷在這本難念的經裡面.
俗語也說:"六親難度".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度其他弟子時只要三言兩語就可成功.
而在度自己的兒子羅喉羅時.卻花費了相當大的耐心及苦心才能成功..
由此可見得親情是多麼的令人難以捉摸.
您會產生觸景生情之心.雖然看起來像是正常人性的顯現.
其實是您內心已經在無形之中產生了空虛感.因此才無福消受寂寞.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8 23:55:35

內性修持

敬愛的美麗小姐容智者您好:
仙境是以月卡方式的.
玩雖然是浪費時間.不玩又會浪費金錢.
所以我都是間隔著在玩.
~~~~~感恩~~~~~
發表於 2004-8-9 01:02:21 | 顯示全部樓層

內性修持

下面引用由無為2004/08/08 11:55pm 發表的內容:
敬愛的美麗小姐容智者您好:
仙境是以月卡方式的.
玩雖然是浪費時間.不玩又會浪費金錢.
所以我都是間隔著在玩.
...
痾...想不到無為兄有玩RO...
匿名  發表於 2004-8-9 19:25:15

內性修持

[這篇文章最後由無為在 2004/08/09 07:28pm 第 1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明心見性2004/08/09 01:02am 發表的內容:
痾...想不到無為兄有玩RO...
敬愛的明心見性仁者您好:
是阿!我兒子怕我無聊特地介紹我玩的.
我玩了結果.感想如下:
怪少人多外掛佳.仙境專門騙玩家.
明明時間還未到.雙倍經驗卻不加.
仙境目前有三多.人多錢多外掛多.
月卡時間一來到.馬上斷線不囉嗦.
~~~~~感恩~~~~~
匿名  發表於 2004-8-10 16:28:01

內性修持

[這篇文章最後由容在 2004/08/11 12:55pm 第 1 次編輯]
下面引用由無為2004/08/08 11:37pm 發表的內容:
您會產生觸景生情之心.雖然看起來像是正常人性的顯現.
其實是您內心已經在無形之中產生了空虛感.因此才無福消受寂寞.
無為師兄安安:
您說錯了,我一點也不空虛,我整天快樂的很,不騙您!
想起家人我當然會有很多感觸,但我很快就會把心思放在別處了。
人總是會遇到無奈的事,不是嗎?
不能把自己關在愁苦的圈圈裡,對吧?

匿名  發表於 2004-8-11 11:14:29

內性修持

一塊田地八百主.
有誰能說他們是真正擁有這塊土地呢?
生前縱有良田千頃.死後還是一無所有.
一塊黃金頻易主.
有誰能說他們是真正擁有這些黃金呢?
生前縱有黃金萬兩.死後臉上貼金也無用.
一生五穀皆入肚.
有誰能說他們是真正擁有這些五穀呢?
生前縱有糧倉千座.死後還是無法吞嚥.
知足常樂.
~~~~~感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5 02:55 , Processed in 0.07634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