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匿名

[原創]佛說:一切眾生皆平等,但,我真的做到了嗎?

[複製鏈接]
匿名  發表於 2005-4-25 11:22:05

[原創]佛說:一切眾生皆平等,但,我真的做到了嗎?

當下,真的很錯愕,說實在的,沒有碰到我的大腿,我也不會感覺到他在摸我裙子
我是自亂陣腳,也怕他反撲,所以就亂了!
但是這次的事件,也讓我好好的省思一番!
新聞上常有智能不足者猥褻女子而被打得很慘的事發生!
或許就是因為碰到類似我這樣的人,覺得他智能不足,
所以沒有正言厲色告訴他∼這是錯的,
他就一犯再犯,倘若我能夠冷靜就能好好處理這件事
但也要先看透一切,才有辦法保持冷靜
我的怕鬼心態也是一樣,無法看透一切,所以無法冷靜,
這件事好像引導了我須重整心態,並要讓自己學習的是看透一切的樣子,
所以∼在加油!
發表於 2005-4-28 14:05: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創]佛說:一切眾生皆平等,但,我真的做到了嗎?

初念淺,轉念深  
  
「明明已經是綠燈了,前面那輛車為什麼還愣著不動,搞什麼鬼?」
我 狠狠地按了兩聲罵人的喇叭,前面的車才大夢初醒般地往前開去。   
  
「台北的交通都是這些人害的,到底是不是色盲?紅燈要闖,綠燈卻要停在那裡。會不會開車啊?」我對著車裡的友人發牢騷,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會開車的人。  
  
隔了幾天  
  
「叭...」   
「叭什麼叭?」後面那一部像催命鬼似的車,對我不懷好意地猛按喇叭, 我恍惚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已經是綠燈了,很無奈地踩了油門。   
昨天媽媽生病,住進了加護病房。哥哥正和我商量什麼時候讓媽媽開刀的事。一方面想著她年紀這麼大,動手術會不會危險?可是如果不動心術,擺著勢必惡化,心裡的掙扎難以言喻。剛剛暫時的失神是因為正在思索這件事,才沒看到紅綠燈,後面那部車幹嘛沒耐心,又不是趕投胎。」   
我獨自開著車  ,心裡咕噥著。   
  
人,容易什麼事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直到明白了真相。  
  
在書上看到這麼一則故事:  
作者在紐約地鐵搭車的時候,有一個小男孩在車廂裡又哭又鬧,而看起來像爸爸的男人,卻坐在原處文風不動。大家對這個現象非常反感,但都敢怒不敢言。作者挺身而出質問那個男人:「你沒看到你的孩子這麼吵鬧嗎?你應該管管他啊!」   
男人這才回過神來:「對不起!我這孩子的媽媽兩個鐘頭前在醫院過世,我正在想以後要怎麼辦?所以...真的對不起!」作者突然間好後悔自己的殘忍。  
似乎,我們總是很輕易地去責怪別人。也總是認為別人為什麼不明就裡,不能體諒我們呢?  
「設身處地」是很容易懂的道理,實踐起來卻不容易。但是,我們也不要因為這樣而沮喪,畢竟我們都是凡人,我們都有立即的情緒,只是當我們要採取行動前,是否可以再寬容地想一下,或許對方面臨人生的重大困境或抉擇。   
  
「初念淺,轉念深。」  
  
第一個念頭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誤會;但一轉念,腦海裡 會為對方找尋可能的理由。如此,心情一寬,憤怒也就消失無蹤了,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就不會發生。   
  
嗯,以後我在紅綠燈下可得有一點點耐心,因為前一輛車的主人,可能正在經歷一齣驚濤駭浪的故事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6-6-24 14:52 , Processed in 0.60983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